曼谷機場加強計程車載客安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泰國機場公司(AOT)11月1日起在出境樓層安裝閘門,阻擋入境乘客去搭乘沒有登記的計程車,避免交通混亂並增加遊客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曼谷郵報」(Bangkok Post)22日報導,泰國機場公司(AOT)11月1日起在出境樓層安裝閘門,阻擋入境乘客去搭乘沒有登記的計程車,避免交通混亂並增加遊客安全。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公營的登記計程車已行之有年,但從市區載客到機場的計程車,還是會在4樓的出境大廳外等待入境乘客。

部分熟悉曼谷的旅客為省下50銖(約新台幣47元)的公營登記服務費,會跑到4樓出境大廳外找計程車,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計程車不願跳錶,漫天喊價,最壞的情況是搭到犯罪計程車。

泰國機場公司主任拉薇婉(Rawewan Netrakavesn)指出,這些計程車沒有登記,機場當局沒有他們的資料,對遊客有潛在風險。

她指出,未經登記的計程車有費用超收、不跳錶、犯罪等問題,出境樓層安裝閘門後,遊客只能到一樓去搭乘有登記在案的計程車。

泰國機場公司只允許車齡不到2年的計程車載客。

拉薇婉表示,泰國機場公司還將規劃設置號碼牌機器,乘客可以輸入想去的地點與計程車大小,接著就可舒服等待叫號而不必站著排隊。

設置閘門後,登記計程車從過去每天叫車6000輛增加到9000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