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局11月21日每日專題–美國政府所在地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據美通社報導)《Profile America》11月21日週四版。在1800年11月晚些時候,美國國會首次在哥倫比亞特區進行首次會晤。直到那時,還在會晤上爭吵和謾駡,但最為重要的是,在費城開展立法。自從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 (George Washington) 在1793年為美國國會打下基礎之後,該地區就被規劃為美國政府永久所在地。到1800年,國會大廈部分完工,可容納第六屆國會成員搬遷至此。一位參議員認為華盛頓特區「缺少住房、地窖、廚房和具有見識的男人和和藹可親的女人。」只有喬治城和亞歷山大港才能提供所有便利設施。在1800年,華盛頓特區人口數為8000人。美國首都目前人口數剛剛突破632,000人。如欲瞭解美國的詳情,請線上訪問美國人口普查局,網址:www.census.gov 。

資料來源:http://www.senate.gov/artandhistory/history/minute/The_Senate_Moves_to_Washington.htm

http://quickfacts.census.gov/qfd/states/11000.html

Historical Statistics of the United States: Colonial Times to 1970, p. 26

《Profile America》由美國人口普查局新媒體與宣傳中心發佈。這些每日專題均有視頻短片、電臺廣播,並在互聯網上發佈(網址:http://www.census.gov )(點擊「Newsroom」按鈕,即可查看「Multimedia Gallery」)。

消息來源 美國人口普查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