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爽約後 弟弟苦等14年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因為家庭變故,年僅9歲的康小東跟著哥哥康小龍在外流浪,兩兄弟約定每月在黑龍江大慶市薩爾圖區的天橋下會面,沒過多久,哥哥爽約。14年後,康小東在網友的幫助下,11月15日,他終於在哈爾濱新建監獄里,見到了分隔了14載的哥哥。

據大陸媒體報導,14年前,因家庭變故,康小龍帶著只有9歲的弟弟康小東出外流浪,為了生存下來,兩人只能選擇分開到兩處地點進行沿街乞討。兄弟倆相約,每個月固定一天到黑龍江大慶市薩爾圖區的天橋下會面。開始的幾個月里,兄弟倆都能履行約定,然而,一次分開後,康小東發現哥哥連續幾個月爽約。因為沒有辦法找到哥哥,他只能遵守和哥哥的約定,每個月到相約地點,沒想到,哥哥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過。

12歲那年,康小東被一戶好心人家收養,不再需要過著食不果腹的生活,即便如此,到天橋下等哥哥的習慣他14年來都沒有改變。除了履行約定,康小東還四處打聽哥哥的下落,可是哥哥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多年來杳無音訊。

今年已經23歲的康小東聽說了「寶貝回家」尋親的故事,興奮之餘,他於7月27日凌晨5點多,在寶貝回家尋親網上發布了尋找哥哥的帖子。

將康小東的尋親帖子發到了多個網站、志願者群,並轉發到新浪微博等媒體上。很快,康小東的尋親帖引來了網友尤其是志願者們的關注。大量的線索匯聚康小東這裏,可是經過不斷地核實、辨認,十多天下來,康小東依然沒有獲得哥哥的有用信息。

8月8日下午,志願者「陽光天使」接到線索,稱哈爾濱新建監獄有疑似康小東哥哥康小龍的人。

由於康小東只依稀記得哥哥少年時的模樣,於是將康小東的照片送給康小龍辨認。8月20日,監獄方面傳來了消息,康小龍看到照片,就確認康小東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併當場說出弟弟的小名。

11月15日上午,康小東終於在監獄見到了分別14年的哥哥。此時康小東才得知,哥哥康小龍當年在哈爾濱流浪過程中,誤跟一些社會青年結交,漸漸的他被迫參與一些盜竊、敲詐等不法行為,為了防止身邊人把弟弟帶入歧途,他才不得已做出兩人每個月見一次面的決定。

當年哥哥康小龍因為有一次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才無法履行與弟弟的約定,事後他曾多次到相約地點找弟弟,卻料不到,兩人居然一直失之交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