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鐵馬重生 搖身變公益單車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中正大學學生湯庭俞將廢棄單車重新整理,搖身一變成為「公益單車」,即將正式上路,提供師生及民眾免費使用,借用者須遵守「不鎖、不偷、不破壞」規定。

據中央社報導,中正大學今天表示,社會福利學系學生發現校內廢棄單車數量驚人,認為資源沒有被完善運用很可惜,便想出「公益單車」點子。

湯庭俞透過中正大學「服務學習」通識課程的申請,爭取到50輛廢棄單車及維修、保養單車經費,也找多位志同道合學生一起規劃公益單車借用方法,並為單車漆上黃色油漆。

中正大學公益單車將於28日在校園內開放試騎,並於12月2日正式上路,湯庭俞說,借用對象不限中正師生,只要來到中正的任何人都可免費、免押證件使用。借用者須遵守「不鎖、不偷、不破壞」規定,也不能騎至校外,使用完畢後,須把單車停在活動中心、圖書館等專屬停車格裡。

推出公益單車後,湯庭俞未來將向中正通識中心提出開設「公益單車」服務學習課程的想法,希望邀請更多學生投入公益活動的行列。

湯庭俞說,未來希望能與民間社福團體合作,除繼續向中正校方爭取廢棄單車外,也計劃向企業募款作為單車維修費用,將廢棄腳踏車整理後送給有需要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