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控反人類罪 西班牙法院發逮捕令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星期二,西班牙國家法院再次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出逮捕令,作為調查中共涉嫌在西藏犯下的群體滅絕罪的一部分。一同被起訴的,還包括李鵬等4名中共官員。

西班牙援藏組織2005年開始指控江澤民等7名中共官員,涉嫌中共對西藏進行種族滅絕。西班牙國家法院表示接受其論據,下達逮捕令,並通過中共大使館遞送起訴書。

時事評論員橫河:「通過在西班牙,或者其他國家對中共的這些高官起訴,它起到很大作用。主要作用呢,實際上通過這個過程,讓國際社會認清中國的人權狀況。」

在2003年,江澤民,薄熙來等人同樣也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被七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告上西班牙法庭。

此前,中共曾辯稱,西班牙的調查屬於干涉中國內政,指控內容為虛構。但西班牙最高司法機構——憲法法院認為,反人類罪行影響的不僅是受害者本人,而是整個人類,因此允許對在西班牙領土外犯有群體滅絕罪的嫌疑人,使用普適管轄權而予以審判。

時事評論員橫河:「你可以從西班牙法庭對兩起跟中共有關的,普遍管轄原則所進行的案例來看的話,實際上西班牙的法庭已經毫無疑問的認定了,這個案子是屬於反人類罪的,屬於群體滅絕罪的。很明確他是朝這個方向走的。他接受的時候,就是因為這是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所以才應用了『普遍管轄原則』,因為一般的刑事罪是不應用『普遍管轄原則』的。」

據悉,西班牙法庭也正在對中共前任領導人胡錦濤展開調查。面對逮捕令,中共駐馬德里的大使館尚沒有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