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人權獎得主盼議會制止活摘暴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歐洲議會第26屆薩哈羅夫人權獎將於本週三(11月20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頒獎典禮,該獎項的華人得主胡佳和魏京生,支持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及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胡佳在接受電話採訪中表示,雖然他沒有看到活摘器官的第一手視頻證據,但他認為這種事情是非常可能存在的。

胡佳:「我覺得隨著時間的積累,最直接的證據會很快顯示出來,而且應該會有良知者從內部打破這樣的一種困局。這樣最殘酷的事情,它無論發生在哪裏,無論發生在哪個民族哪個地域,他都是人類社會所共同面對的悲劇。」

魏京生認爲中共雖然口頭承諾停止摘取囚犯器官,但是中共向來言而無信,需要有外界壓力。

魏京生:「那麽通過一個決議可能對促使共產黨認真地去執行停止摘取犯人器官,認真做這個工作,我覺得還是很有作用,……沒有這個決議你不能保證共產黨去執行,有了這個決議,迫使共產黨去執行的可能性就會增加很多,所以這個決議還是非常有意義。」

胡佳也希望,歐洲議會能夠更多地關注中國的人權。

胡佳:「我作爲薩哈羅夫人權獎的獲得者,我也希望所有歐洲議員的朋友,更多地關注中國發生的各種暴行,尤其是像暴力計劃生育啊,還有對於器官的殘酷的這樣一種掠取。作爲中國公民,我們真的是需要你們的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