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簽署軍委令 四川貴州軍區換帥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中央軍委命令,貴州省軍區司令李亞洲調任四川省軍區司令,王盛槐升任貴州省軍區司令。

貴州日報今天(18日)報導,成都軍區宣布省軍區領導班子成員調整命令大會15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會中,成都軍區副政委王增缽宣讀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命令。

報導中沒有說明新任貴州省軍區司令王盛槐的原職。但根據百度百科新建立的資料,王盛槐曾任重慶市警備區副司令、四川省軍區副司令兼參謀長。

成都軍區是共軍7大軍區之一,領導和指揮四川、重慶、雲南、貴州、西藏五省區境內的武裝力量。

對此北京時政評論員華頗對新唐人記者說:李亚洲习近平信得过的人,駐守西南讓習近平更能放心,能更好的统领軍隊。

華頗分析,習近平要進行新政的有軍隊的支持,所以,軍隊絕對不能出事,而且這次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加強了習近平集權,成都軍區因為深涉薄案當中,所以,習近平對軍隊要進行治理,可能是繼續清除薄熙來人馬。

李亞洲簡歷

1955年12月生,重慶市開縣郭家鎮人。1972年12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少將軍銜。南京工程兵學院工程機械專業、徐州工程兵指揮學院合成指揮專業、中共中央黨校領導幹部專業畢業。歷任成都軍區後勤部助理員、副處長、處長。

1998年11月任巴南區人武部部長(副師職)。兼任巴南區委常委。

2002年4月任四川省宜賓軍分區司令員。曾兼任宜賓市委常委。

2003年11月任四川省軍區後勤部部長。

2006年10月任四川省軍區參謀長。

2008年2月任四川省軍區副司令員。2008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

2011年10月任貴州省軍區司令員。

2013年11月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