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輛車連環碰撞 溫市車禍14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今天(15日)早晨,加拿大溫哥華1號高速路齊力瓦克(Chilliwack)附近發生17輛車連環追尾撞車的嚴重交通事故,14人受傷,車禍後1號高速路封路清理現場,並於中午之前恢復通車。

今天(15日)早晨,1號高速路齊力瓦克(Chilliwack)附近發生17輛車連環追尾撞車的嚴重交通事故,14人受傷,所幸無人死亡,車禍後1號高速路封路清理現場,並於中午之前恢復通車。

大約凌晨7點15分左右,1號高速公路齊力瓦克(Chilliwack)與阿伯茨弗德(Abbotsford)的交界處,維德運河橋(Vedder Canal Bridge)上,開往溫哥華方向的17輛車連環追尾撞車。

多數車輛損毀嚴重,警方證實無人死亡,14人受傷,12人被送到醫院,1號高速路隨即被雙向封路。

目擊者:「我覺得第一輛車因為某種原因在橋的中間停下來,後面的車沒時間反應和閃避,最後連串撞在一起。」

警方聲稱,車禍起因於維德運河橋下有漁民點燃篝火,篝火引起的濃煙讓第一輛車沒法看清路況而減速,從而導致連環撞車。

警察:「煙從點燃的篝火上往上冒,影響了司機的視線,導致了車輛突然減速。」

發生車禍的車輛包括一輛有37位乘客的「灰狗」大巴,大巴車頭嚴重損毀,車門也撞壞無法開啟,所幸乘客最後都被安全疏散,只有5人受了輕傷。

大巴乘客:「撞得很猛,感覺像是撞上了磚牆。」

大巴乘客:「撞車很突然,等意識到時已經摔到地上。」

警察:「我們最慶幸的是車禍沒有人死亡,任何有17輛車撞車的車禍都是超大車禍,很明顯都有很大的可能性,會有人喪生。」

1號高速路在中午之前,已經恢復通車。警方認為車禍元兇就是篝火,但點燃篝火的人不會受到指控。

新唐人溫哥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