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衝進村 14歲「女泰山」以部落語勸退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目前尚無科學研究表明大象等夠理解人類語言,但印度卻有一個14歲少女能和大象溝通,讓衝進村裡的象群聽她的話,回到森林裡。

14歲女孩托波(Toppo)能夠和大象交流,有如動畫片中能夠跟動物們自如交流的泰山。

女泰山」托波生活在一個小工業城,由於母親被大象殺害,她因此開始學習和大象溝通,以便保護周遭親友,而她的努力似乎有了成效,使得她能和大象交流的消息四處流傳,只要有象群衝進村裡或農地,村民們就會找她幫忙。

面對體型龐大的野象,連林務部門工作人員都沒轍,但「女泰山」趕到現場後,首先開始祈禱,然後就用她的部落語言和大象溝通,大象就乖乖地跟著她走了,最終回到森林裡。

外界對托波能與動物用語言交流存在許多疑問。社會學者認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大象可以聽懂人類語言,但有人相信是因為大象與部落成員長期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因此大象能聽懂部落語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