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許民眾保留現有醫保 眾院法案通過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報導)本周五(1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61比157通過修改奧巴馬醫改的法案,將允許醫療保險公司繼續銷售不符合新醫改規定的醫保計劃,使部分美國人能夠在新醫改實施后保住現有醫保。

這項法案名為《保留你的醫保計劃法》(」Keep Your Health Plan Act」),由密歇根州共和黨眾議員弗雷德·厄普頓(Fred Upton)起草,其主要目的是削弱奧巴馬醫改中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條例(因為原來有許多被稱為「垃圾醫保」的計劃將被取消)。

在最終投票中,共有39名民主黨眾議員加入共和黨人投出贊成票,四名共和黨員投出反對票。從整體情況來看,民主黨員雖然沒有集體背叛他們的總統,但是那些「背叛者」的數量也相當可觀,超過近期任何一次左翼變節。

最重要的是,這些民主黨眾議員明知道奧巴馬總統肯定會對這項法案行使一票否決(」Veto」),卻依然選擇與共和黨人合作,他們所面臨的連任壓力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奧巴馬總統在本周四剛剛承諾會暫時放寬一些醫保規定,僅一天之後眾議院就通過這種法案,足以說明至少共和黨人已經完全不相信總統。

「在過去三年中,」厄普頓說,「總統親自承諾,如果人們喜歡他們現有的醫保計劃,他們『無論如何』都能保住它們。但是,醫保計劃取消的消息已經到達全國各地百萬個信箱中了。也許今天是取消,明天就是價格上漲。」

不過,本次眾議院投票對民主黨來說也不完全只有壞消息,比如39名背叛的民主黨員數量要低於預期。這大概是由於奧巴馬總統在周四及時發表講話,穩住了眾院民主黨領導層的心。

為了避免大規模民主黨員倒戈,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兩次領導召開黨內會議,還請來了總統幕僚長丹尼斯·麥克多諾(Denis McDonough)等多名白宮高層官員,說服民主黨員們支持這項法案有害無益。在這兩次會議之前,一度有百位民主黨員威脅將投票支持厄普頓,現在他們大多都看清共和黨的真正目的是廢除或大幅削弱奧巴馬醫改。

「這不是一項讓人們保住醫保計劃的法案,這個問題昨天已經被總統解決了,」加州民主黨眾議員亨利·韋克斯曼(Henry Waxman)在國會中說,「這項法案其實是另一次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嘗試。」

至於最後選擇背叛的39名民主黨員,他們大多來自相對搖擺的選區,所以在明年中期選舉中面臨的連任壓力巨大。比如佛羅里達州民主黨眾議員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他的選民已經收到30萬張來自當地藍十字保險公司(Blue Cross)的停保信件。

此外,還有四名共和黨員也做出相同投票。根據《政客》新聞(Politico)報道,他們是害怕這項法案會把奧巴馬醫保「變得更好」,與民主黨「只修不廢」的思路大不相同。

下一步,這項法案將進入參議院,而那才是鑒別真金的關鍵時刻。根據目前的趨勢,民主黨大概能夠在參院中守住陣地,阻擋這項法案進入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