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府海外招商 矽谷廠商簽意願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台灣臺南市政府歡迎海外投資,重點選擇矽谷生技、綠能與高科技產業。臺南市整體投資環境佳, 市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高,這些都成了吸引矽谷廠商回臺投資的優勢。目前已有幾家矽谷廠商簽署意願書。請看報導。

簽署儀式在矽谷的王朝海鮮酒家舉行,活動協調人是劉鴻暉博士,洪順五博士早年就認識賴清德市長,今晚他是見證人。在他的見證下,BioKey 總裁週三郎及3-D 科技總裁徐博士當場簽署了意願書。

BioKey是一家製藥公司。

BioKey製藥公司總裁週三郎:「我們的專長是在藥品輸送方面的技術。」

這種技術能夠控製藥物在體內釋放的時間,讓原來一日需服藥三或四次,現在僅需服藥一次。
週三郎:「這種方式呢,可以增加人們食用的方便度,還有可以減少副作用,增加吸收力等等。釋放的速度,可以預先決定。」

BioKey的研發團隊,十幾年來的研究成果豐碩。

週三郎:「我們拿到了十幾個專利,美國的專利;都是藥品輸送方面的。我們已經有四個成品,已經在市面上賣了。」

3-D科技擁有數百種國際與美國之發明和專利,包括電動車、盤形馬達、直線雷射、植物矽、助聽器、香煙嘴、熱布、火災逃生設備等。

總裁徐博士是名副其實的發明家﹕「我是偏重於材料科技,我現在這幾個重要的,一個電動車,一個熱布,還有個老人家助聽器。」

徐博士38年前就開始研究電動車。

徐博士﹕「第一個,電動車不需要的,汽油車上有的東西拿掉,減輕重量。第二個,一定要為電動車開發電動車專用馬達。」

3-D 科技的助聽器科技優異。

徐博士:「這邊很多人在講話,我可以聽到你講話,旁邊聲音我可以不聽,就跟我們正常耳朵一樣。」

隱基底莊園有機農場主人許哥因受困於交通阻塞,稍後也在現場簽署了意願書。

許哥::「十幾年前,我就已經有這個計劃,要回台灣做一個,真正的屬於美國聯邦法裡面規定的,有機農場。」

在美從事有機農場近二十年的許哥,認為台灣沒有一家達到「美國規格」的真正的有機農場。

許哥:「在美國你買一塊農地,四年之內,他不會給你任何驗證;一個證書,他不會。」

「美國規格」對於有機食物規定非常嚴格。「肥料自己本身就要有機的,比如雞吃的飼料也要有機的,飼料的原料要有機的,飼料的種子都要有機的,一路上下來,而且你種的時候,本身土壤就要有機的。」

許哥是灣區有名的農藝專家,長期在灣區希望之聲電臺主持「後院小天地」節目。

添旺綠色科技研發出高營養低成本之魚飼料,總經理張昭仁因病今晚不能出席。意願書即將直接送到他府上簽署。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庫比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