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勇奪滿意度第一 小伙伴們都笑了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最近,中央電視臺“智庫論壇”發布了電視節目滿意度調查報告,稱《新聞聯播》名列今年前三季度滿意度第一名。此消息一發出,立刻招致網民的熱烈吐槽,嬉笑怒罵、幽默調侃之語,充斥網絡。

新聞聯播》是中共喉舌媒體央視每天晚上7點開播的新聞節目,其宗旨是「 宣傳黨和政府的聲音,傳播天下大事 」,被外界稱為中共政壇的「 風向標 」。其播報風格以及片頭格式幾乎是幾十年如一日,播報內容高度規範化:首先播報中共高官的外事活動、會議和視察活動,然後是思想教育類短片和國內新聞,最後是國際新聞和體育新聞。節目中對一些空話套話也是百用不厭,而且每天晚上7點所有的電視節目像中病毒一樣不能換臺。

近日,央視宣布《新聞聯播》被評為滿意度第一名的結果一出來,立即引發網友集體大吐槽,嬉笑怒罵、幽默調侃,異彩紛呈。

網民「 小助理李 」在其微博中寫道:【新聞聯播調查報告:超六成網友根本不看 七成看者差評】近日央視調查稱新聞聯播滿意度居首。新聞聯播自上世紀50年代至今,牢牢占領了千家萬戶的黃金檔,對於這檔開播55年的節目,網易娛樂的調查結果卻顯示,超6成網友不看,看過的網友中,近7成認為比較差,這與央視自己的調查大相徑庭。

有網民總結《新聞聯播》的報導說:「 開會沒有不隆重的,閉幕沒有不勝利的,講話沒有不重要的,決議沒有不通過的,鼓掌沒有不熱烈的,人心沒有不鼓舞的,領導沒有不重視的,進展沒有不順利的,問題沒有不解決的…… 」

有網民斥責說:「 掩耳盜鈴般的愚人之舉!」

有網民譏諷道:「央視自我作踐以娛樂一下老百姓,也算是為人民服務了一回了!」

太原一位網民在網易論壇發帖批評說:「《新聞聯播》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成功地摧毀了這個時代應有的真誠!它示範著一種虛假的抒情方式,它教會一代人說謊的藝術,它活靈活現地示範著意淫。在那裏,領導假裝熱愛群眾,群眾假裝擁護領導;現實都是PS過的,世界都是屏蔽過的;央視記者,在給遺體化妝;采訪對象,在集體偽裝高潮!」

觀眾總結出新聞聯播節目的規律是:「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最後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熱之中,不是爆炸就是造反。觀後感:生活在中國真幸福,生活在國外太恐怖。全世界都羨慕我們!」

網民「哥的怒憤 」反諷說:「新聞聯播有平復心靈的作用,當你每天在網絡上看盡現實中的苦難,再看看新聞聯播前20分鐘我國百姓開心幸福的笑容,後10分鐘國外人民的水深火熱,你就安心了!」

有網民針對新聞聯播評論說:「1.說謊一時容易,難的是說謊一輩子,更難的是說謊一輩子還能心安理得。它做到了。2.這些年新聞聯播就一句實話:現在是北京時間7點整。」

更網民根據王菲演唱的《傳奇》改編的同名歌曲,對傳奇般的《新聞聯播》進行調侃:「只是因為在電視上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二人轉’形式多年始終未改變,陳詞加濫調謊話連篇。領導人視察接見,百姓露幸福笑臉。兲朝外水深火熱,中國夢仿佛實現。」

大陸《財訊網》也發表能一篇題為「《新聞聯播》滿意度居首為何不靠譜?」的署名評論。

文章稱央視這次搞的所謂調查為一場「民意秀」,還「很是能糊弄不明就裏的群眾 」,然而,會看「門道」的內行們都知道央視的調查結果「 水分頗多,可信度不高,公眾姑且把它看作一場自拉自唱、自娛自樂的雜耍節目,一笑了之。」

文章表示,坊間流傳著不少關於《新聞聯播》的「段子」,那些樸素鮮活的事例既體現了人們幽默、搞笑的天賦,也曲折表達了人們對《新聞聯播》的戲謔和嘲諷,以及觀眾內心的抵觸情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