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槍?真槍! 3D打印引安全威脅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3D打印技術,給工業帶來了創新性革命。這種打印機可以將粉末狀的塑料,通過逐層打印的方式,構造成任何結構複雜的物品。不過現在,當這項技術帶來的驚喜漸漸平息之後,外界也漸漸開始發現,它也可能產生難以預估的安全隱患。

如果您看見有人拿著這樣色彩鮮豔、外形笨拙的塑料槍抵住別人的額頭,您千萬別以為他在開玩笑。

聯邦政府週三發出警告稱,3D打印的塑料手槍,可以逃過任何金屬探測器的檢查,堂而皇之的進入學校、政府機關,成為嚴重的安全威脅。

更為糟糕的是,聯邦《不可探測武器法》即將於今年12月9號到期。1988年生效的這一法案規定,任何槍支製品中都必須含有足夠份量的金屬,以便安檢設備能夠輕鬆探測。

而3D手槍的槍身,完全由塑料構成;至於擊針,也只要一枚瓦楞釘。如果《不可探測武器法》到期失效,3D塑料手槍甚至可能合法化。

執法官員表示,由於目前這種武器的造價仍然十分昂貴,所以它真正的威脅並不是成為黑幫團體的新型武器,而是可能成為針對特定場所、特定人群的暗器。

今年5月,美國國防部下令,從互聯網上全面撤下這款名叫「解放者」的3D打印槍的設計圖。但是,這份圖紙之前已經被下載了10萬次,並且難以杜絕其在黑市流傳。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和佛州參議員尼爾森,13號呼籲國會針對塑料槍支制定禁令。

美國菸酒槍械管理署稱,目前全美境內還沒有發生個人遭塑料槍支槍支的事件,也沒有任何針對持有此類武器的犯罪調查。但未來呢?誰也說不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