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遭美定為恐怖組織資產將被凍結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美國之音電) 美國正式將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和另一個名為安薩魯的組織定性為外國恐怖組織。這兩個組織造成尼日利亞數千人死亡。

 
自2009年以來,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北部和中部的襲擊已經導致超過3千人死亡。
 
這個組織反對尼日利亞政府,並試圖在尼日利亞北部地區施行極端伊斯蘭教法。該組織以教堂和清真寺為攻擊目標,打死基督徒和穆斯林。
 
博科聖地聲稱對2011年一個自殺炸彈襲擊承擔責任。那次襲擊摧毀了聯合國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的一棟建筑,導致21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博科聖地與伊斯蘭馬格裡布地區的蓋達組織有聯繫,那是幾個與核心蓋達組織有關係的組織之一。
 
被定性為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和安薩魯組織將被切斷它們同美國金融機構的關係,並允許銀行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美國助理國務卿琳達·湯瑪斯·格林菲德說: “我們預期這個定性將賦予美國執法單位和財政部更多手段來追蹤這些暴力極端組織。”
 
歐巴馬總統和奈及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在9月聯合國大會開會期間討論了博科聖地的問題。
 
歐巴馬總統強調,採取一種全面性的做法非常重要。
 
 歐巴馬總統說:“這麼做與維護人權一致,因為我們強烈認為,要破壞那些想要施行暴力者的計劃,最好的方式就是確保政府能夠回應人民的需求並遵循法治。”
 
在一個關於博科聖地的國會聽證會上,來自北尼日利亞亞的基督徒哈比啦·阿達姆說,他的家人被博科聖地成員襲擊,他自己也被槍手的子彈打中。
 
阿達姆說:“其中1人拿著AK-47步槍朝我射擊,子彈穿過我的鼻子。這是子彈進入的地方,AK-47射出的子彈。這是子彈穿出的地方。AK-47。我跌倒,整個臉貼到地上,血流得到處都是。”
 
詹姆斯敦基金會的曾傑說,儘管將博科聖地指定為恐怖組織可以切斷一些它的資金,不過主要的挑戰還在。
 
曾傑說: “很難找出博科聖地現在的支持者,因為它有許多資金來源來自內部,從那些搶劫和掠奪而來,但是在2009年以前當它還只是一個薩拉菲宣教團體時,誰在資助它還比較透明。所以我認為,這麼做實際上最大的影響,多半還是一個像征作用。”
 
美國說,尼日利亞問題不僅需要軍事途徑來應對,還必須有一個能減少博科聖地吸引力的策略,才能對抗它的極端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