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驚人相似 羅馬帝國崩潰能否警示後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基督教在古羅馬帝國被迫害的近300年歷史,也是羅馬帝國從強盛走向衰敗的歷史。伴隨著對基督徒的迫害,包括各種栽贓污衊、殘酷餵獅,羅馬帝國不斷遭到天災和瘟疫的打擊,最終走向沒落。當我們回顧那段歷史,赫然發現,目前中國大陸發生的,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也是從國家領導人的不安開始,繼而栽贓污衊,挑動全民參與迫害,甚至活摘學員器官。那麼,這10多年來,中國大陸頻頻出現天災,是否正是上天的的慈悲警示,若迫害仍不停止,將有大難發生呢?

11月12日,蔡慎坤發表博文《羅馬帝國的崩潰能否警示後人?》文章說,在古羅馬時期,基督徒堅持自己的信仰,基督徒純潔的個人生活與普遍墮落、奢靡的社會氛圍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使很多羅馬人尤其是當權者感到一種極大的威脅和不安。

尼祿(Nero)是羅馬史上著名的暴君,統治了13年零7個月。據羅馬史學家塔西圖(Tacitus)的記述,公元64年,尼祿(Nero)故意在羅馬城縱火,然後嫁禍於基督徒。

為了煽動民眾的反基督教情緒,古羅馬的一些理論家編造了不少針對基督信徒的謠言,諸如誣衊他們在拜神時要殺死嬰兒並喝其血、吃其肉,還說他們狂飲等等,所有古羅馬社會的惡行都被強加在基督信徒身上。

尼祿還下令將不少基督徒投進古羅馬的競技場中,讓羅馬權貴們在嘻笑聲中看著這些人被猛獸活生生地撕裂咬死。他甚至吩咐人把很多基督徒與乾草捆在一起,製成火把並排列在花園中,然後在入夜時點燃,照亮皇帝的遊園會。

公元125年,羅馬發生了第一次大瘟疫,奪走100多萬人的生命。公元166年,羅馬發生第二次大瘟疫,每天死2,000人,皇帝Marcus Aurelius也未能倖免,羅馬人口被滅掉三分之一。公元250年,德修斯(Decius)命令基督徒必須放棄自己的信仰,否則將受到審判。同年,羅馬開始流行第三次大瘟疫,每天約死5,000人,一直持續了16年。公元303年,戴克里先皇帝發出敕令,開始了最大一場宗教迫害。公元541年到公元591年期間,羅馬帝國又發生了第四次大瘟疫。

《聖徒傳》的作者兼歷史學家約翰見證了第一次瘟疫,而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親身經歷了第四次大瘟疫。

約翰:「因無人埋葬而在街道上開裂、腐爛的屍體──腹部腫脹,大張著的嘴裡如洪流般噴出陣陣膿水,眼睛通紅,手則朝上高舉。屍體重疊著屍體,在角落裡、街道上、庭院的門廊裡以及教堂裡腐爛。」

伊瓦格瑞爾斯:「有些人是從頭部開始的,眼睛充血、面部腫脹,繼而是咽喉不適,再然後,這些人就永遠地從人群中消失了。…有些人的內臟流了出來;有些人身患腹股溝腺炎,膿水四溢,並且發高燒,這些人會在兩三天內死去。有的瘟疫感染者尚能苟延殘喘幾天,而有的病人則在發病後幾分鐘內死去。」

江澤民鎮壓法輪功

一千多年過去了,如今,相似的歷史又再次上演。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據《人民報》報導,其實早在1993年,法輪功學煉者愈來愈多,江澤民的老婆王冶坪也在1994年跟人學過法輪功,就讓江澤民很不是滋味。江命令老婆不許再練,他的說法是:「連我老婆都信李洪志了,誰還來信我這個總書記!」

除了妒嫉,法輪功提倡的「真、善、忍」更讓江澤民感到懼怕不安。江澤民以漢奸長子冒充烈士遺孤,當然不喜歡「真」,以屠殺六四學生,鎮壓民眾而飛黃騰達,當然不喜歡「善」,以勾心鬥角的黨內鬥爭維持權力,當然不愛聽「忍」。

江澤民的心思被羅幹得知,他認為陞官的機會到了,就想藉打壓法輪功向江澤民邀功請賞。1999年4月,羅和連襟何祚庥商量,先由何祚庥打著科學的外衣詆毀法輪功,然後羅幹再命令警察動手打學員,並抓捕了45名學員。當學員要求放人,天津公安稱是執行上級命令,讓學員到北京上訪解決問題。這場預謀最終被說成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為數月之後的720大規模鎮壓製造藉口。

《新紀元周刊》報導說,據一位參與執勤的警察回憶,1999年4月25日早上,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從四面八方湧向市中心。起初警察在通往天安門的各個路口攔截他們,後來由警察帶路,把人流導向中南海,最後形成了所謂「圍攻中南海」,其實他們是來信訪辦的,是警察安排的「包圍」。

除了編造「圍攻中南海」,羅幹還導演了2001年1月23日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挑起廣大百姓對法輪功的仇恨。據《明慧網》報導,法輪功是佛法修煉,法理明確禁止殺生和自殺,真正的法輪功學員怎麼會去自焚?天安門廣場的警察過去通常並不背著滅火器巡邏,如何能立即取出那麼多的滅火器和滅火毯呢?

報導說,就在外界對天安門自焚事件疑問重重時,一星期後,中央電視台在「焦點訪談」中播出了關於此事件的節目。通過對「焦點訪談」的錄像進行慢鏡頭播放和分析,發現破綻百出。其中一個疑點是,央視的自焚節目裡有大量的近距離特寫鏡頭,攝像機鏡頭跟蹤拍攝了整個事件,鏡頭首先跟著警察,然後隨著警察移動到事發地點。自焚本應是突發事件,那麼,這些畫面和鏡頭從哪裡來的呢?

2001年8月14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駐聯合國代表Karen Parker在聯合國指出,此自焚事件實際上是中共當局策劃導演的,並譴責中共的恐怖主義行為。

2012年王、薄事件爆發後,海外媒體大量報導了薄熙來、谷開來與周永康等江派人馬參與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據報導,10多年來,薄熙來為了往上爬,追隨江澤民、周永康,一直血腥鎮壓法輪功。薄熙來與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因為薄熙來與谷開來的運作,大連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上最大屍體塑化加工基地。

據國際人權組織調查,江澤民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多達上百種,如不讓人睡覺的「熬鷹」;灌辣椒水鹽水的「灌食」;雙手反扣吊掛身體離地的「吊飛機」;四肢捆綁在鐵床四角並不斷伸開的「死人床」;把人長期關在一個非常小的鐵籠子裡的「卷肉團」;幾乎要把人腿折斷的「坐老虎凳」;隔著棉被用鐵棒子打人、只有內傷不見外傷的「小白龍」;用刷子牙刷捅女性的陰道;用竹籤扎男性的生殖器等,以及把祕密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用來作為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等器官移植手術的供體。

在對法輪功任何迫害手法都不為過的政策下,中共的法律系統被全面摧毀,公檢法權力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對民眾的迫害也由當初的法輪功修煉者蔓延到中國全社會,官民對立空前激烈,發展至今,每年大規模群眾暴動超過20萬起。

另一方面,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實行貪腐治國,掌控油水豐厚的國企部門,作為迫害的經濟後援,導致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中共官員從上到下政商結合,不少民眾也向錢看,黑心食品、豆腐渣工程、性侵亂象層出不窮。

2006年,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真相首次被揭發,那年也是自1998年以來中國自然災害造成人員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2007年以來,中國的天災報告更是不曾間斷,沙塵暴、颱風、大面積乾旱、暴雨洪災、地震頻頻發生,2008年5月,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造成至少7萬人死亡。北京的霧霾經久不散,據統計,10年來,北京的肺癌患染率增長超過50%。今年8月,上海史上首次連續3天出現40度以上酷熱天氣,多人被熱死。

《大紀元新聞網》指出,五千年來,中國歷代王朝都以對上天的信仰,「仁、義、禮、智、信」的基本道德維繫著統治,一旦道德體系崩潰的時候,一個朝代的統治也就瓦解。因此,不管中共三中全會確立何種改革路線,在迴避迫害法輪功核心問題前提下,要進行如此大規模的權力和利益轉移,卻沒有任何共識、權威、道義和信任基礎,要奢望成功,無異於癡人說夢。

由此造成的惡果很快就會浮現,外界會看到改革的擱淺,看到表面的改革帶來的紛爭,當局處境會越來越危險。中共的解體已沒懸念,真正值得關注的是廣大中國民眾的命運,包括那些擁有權力者、那些改革者。他們可以進行選擇,選擇拋棄中共,走向未來,或被中共捆綁,失去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