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合作除塗鴉 新產品更環保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更加環保、更加健康的新型塗鴉清除產品向公眾露面。週三上午,美國環保局在舊金山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並演示了新研發的低毒除塗鴉產品和利用乾冰、回收玻璃等清除塗鴉的方法。舊金山多個政府部門參與了該項目。

塗鴉不僅污染環境、影響市容、危害健康。而且清除塗鴉,對於民眾而言也是件頭疼的事。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布盧門菲爾德用數字說明瞭塗鴉的危害並介紹了他們在過去一年多時間為此所作的努力。

「我們投入了75,000美元給研究和技術支援機構。每年120億用來清除塗鴉。600磅有毒氣體揮發至空氣中。」

除了低毒的塗鴉清除劑,工作人員還現場演示了利用乾冰、回收玻璃等材料來清除塗鴉的方法。

現在民眾如遇到塗鴉犯罪,可以從經過培訓的社區志願者那裏尋求幫助,還可以通過網絡和電話了解更多相關信息。

舊金山工務局局長莫罕默尼路:「我們有個叫塗鴉監察項目,那些想讓城市看起來美麗的人,他們可以管3到4個街區,有時能管15到20個街區,他們出去察看和清除塗鴉。」

舊金山環境局局長梅拉妮納特:「我們有一個網站www.sfapproved.org。如果在華人社區有人對這部分感興趣,我們有多語種工作人員可以提供翻譯。」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舊金山交通局、舊金山港等其他政府部門也參與了該項目。新產品將在舊金山和洛杉磯進行測試,之後將在全國推廣使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