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I FEST 2013新生導演製作人展頭角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一年一度的美國電影學院電影展(AFI FEST)今年推薦了若干新生代導演執導的電影,這些電影涉及移民,動物保護,房地產,戰爭等棘手的社會問題。這些導演有的還是學院的畢業生,有的使用最新的3D技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歷路程。

使用3D技術,一般導演們都很審慎小心,一定要達到效果,某則會被影片批翻。而電影查理•維克多•羅密歐(Charlie Victor Romeo)的女導演卡拉•米切爾森(Karlyn Michelson)卻在很小的空間裡實現了她的目的,讓觀眾親身體驗6架飛機失事前在駕駛艙裡的緊張時間。

卡拉•米切爾森(Karlyn Michelson) “我們想做成3D是要儘可能看起來近距離,有真實感以及緊迫感。讓3D把觀眾帶進駕駛艙。

另外一位女導演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在殭屍世界大戰(World War Z)中還是攝影師。她執導的電影“野馬”(WILD HORSES)是要讓人們了解到本世紀初大美國平原地區數十萬隻野馬被包括政府在內的團體捕捉或獵殺。此外還請到了大家熟知的演員米瑞•伊諾絲(Mireille Enos)和波姬•小絲(Brooke Shields)等。

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 “場景就好像芭蕾舞,馬匹和直升機在跳。很大的挑戰是在5天之內完成在直升機上拍45匹馬的鏡頭。

美國電影學院畢業生拍攝製作的電影“檢查站”(MACHSOM)把在巴基斯坦和以色列邊境檢查站執勤的一位士兵心理掙扎展現在觀眾面前。Joel Novoa(喬爾•諾沃亞) 是這部影片的導演,貝亞德•奧特布里奇(Bayard D Outerbridge)是製作人。

貝亞德•奧特布里奇(Bayard D Outerbridge) “著重這個議題令人興奮,難的是很難找到希伯來美國人。

Joel Novoa(喬爾•諾沃亞)“有很大挑戰的是我們不睡覺要創建每個細節,讓他們看起來真實,而且要讓故事具有全球性,而不只是地方。

喜劇是影迷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亞歷克斯•雷尼(Alex Rennie),託德•斯克拉( Todd Sklar)共同編劇和製作的電影“出奇好事”(AWFUL NICE)在處理房地產事件中幽默展現主人翁的兄弟親情。
在阿富汗發生的戰爭持續觸及人們的神經,那裏還是有很多展現不完的故事。電影“我的阿富汗-禁區生活”(MY AFGHANISTAN)的導演內吉布•卡亞(Nagieb Khaja)想以記錄片的形式展現他眼中的阿富汗。

很多這些新生帶的導演都是美國電影學院培育學校(AFI Conservatory)培養出來的成員。在“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逃出熔爐”(OUT OF THE FURNACE),等7部還未上映的一級電影在這裡展映的同時,這些新導演們的作品能夠被選出來展出也是他們的一項榮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袁科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