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立國安會 執政信心已喪失﹖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已經結束,中共隨後發佈會議公報,將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兩個高層權力機構,引發大陸民眾議論,有市民表示,「國安會」這一組織的成立,證明當局已經完全喪失執政的信心。

11月12號下午,經過四天「閉門會議」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會議最先對外宣告的消息,就是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會)」。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中共已經有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為甚麼還要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說明中共對政權缺乏自信。」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這可以看到他(習近平)對武警、法院,他對所有的工具不信任了。信心完全喪失。」

分析人士也表示,「國安會」的成立證明中共內部鬥爭越演越烈。

據了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親自領導「國安會」,囊括外交、軍方、情報和涉港、澳、臺事務主管部門。有評論擔心,「國安會」的設立將與前蘇聯「克格勃」一樣,實行紅色恐怖。

前蘇聯的「克格勃(KGB)」是蘇共對外、對內進行滲透、暗殺和從事一切破壞行動的組織,對持不同政見的同胞進行迫害的工具,「克格勃」的行為不受法律規管,為所慾為,已成為蘇共臭名昭著的像徵。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