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證實西國4年前示警假油 楊志良稱不知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13日證實,西班牙4年前即示警衛生署橄欖油有假。但時任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說西班牙示警一事,不知道也沒看到文件。

據中央社報導,5日才接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新上任署長葉明功13日說,上午緊急清查歷年公文,證實西班牙駐台辦事處確實在2009、2011年兩度行文衛生署(現改制為衛生福利部):台灣代理商慣用低等級的花生油、葵花籽油、椰子油等,與少量橄欖渣混合,卻裝瓶標示100%初榨橄欖油,提出調查報告並點名泰山、福壽的進口西班牙橄欖油可疑。

葉明功說,相關文件由時任食品衛生處長(現任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蓋章決行,當時查核泰山和福壽確實是西班牙進口、台灣分裝橄欖油。因以當時的油品脂肪酸組成比例檢驗技術,沒有辦法查清楚,責成地方衛生局輔導業者改善產地標示,處理結果回函西班牙駐台辦事處,並未怠惰。

但時任衛生署署長的楊志良說,西班牙4年前即示警衛生署橄欖油有假一事,不知道也沒看到文件。

楊志良是在2009年8月就任衛生署。楊志良13日指出,以他的個性,若有看到公文,絕對會查到底,他任內沒有看過西班牙行文衛生署的橄欖油調查報告,也不知道這件事。

他說,當時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藥政處沒有改制,不過調查報告的收文、決行的負責人,十分容易查,如果有人收到調查報告卻置之不理,就是不對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