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奧斯卡導演談理念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觀眾朋友應該對1987年放映的電影《末代皇帝》不陌生吧,11月10日,《末代皇帝》的3D版,在美國電影學會(AFI)電影節上舉行了首映式,請看報導。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的中國劇院,《末代皇帝》3D版的首映式在中國劇院這裡舉行,《末代皇帝》曾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等九項奧斯卡獎,現場導演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對3D的新詮釋。

義大利導演貝納爾多•貝託魯奇1986年在中國拍攝《末代皇帝》他當天也現身紅地毯,他說新的《末代皇帝》3D版就像是《末代皇帝》的新生。

《末代皇帝》導演: 「對《末代皇帝》來說是一個新生《末代皇帝》,我們幾個月前在嘎納電影節看了,3D讓我們就像在紫荊城裡一樣,這是全新的體驗,我沒有拍3D,然後3D出現在我眼前,如此真實。」

73歲的貝納多•貝託魯奇。在製片人傑瑞米•託馬斯(Jeremy Thomas)與電影攝影師維特諾•斯特拉諾(Vittorio Storaro)的協助下,他決定修復末代。

皇帝,修復版本為4k 3D格式並以 讓場面更為壯觀,耗時1年半。不過,他也表示,做3D的電影耗時耗力,他在短時間內不會再做3D的電影。

影片採用的是現實與回憶交叉的手法,講述中國末代皇帝溥儀的滄桑的一生。

貝納多•貝託魯奇 這名意大利編劇、電影導演。憑電影《末代皇帝》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導演等多個獎項。在2011年第64屆戛納電影節上獲頒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袁科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