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防癌檢查 美記者查出乳癌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為了宣導婦女定期接受乳癌篩檢,40歲的美國女記者羅巴克(Amy Robach)上個月在報導中示範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結果意外查出她患乳癌,需接受雙乳切除手術。她表示,希望這次經歷能讓更多女性認清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的重要性。

據中央社報導,每年10月是美國的「乳癌防治宣導月」,美國廣播公司(ABC)晨間新聞「早安美國」10月1日起推出防癌系列報導。在製作單位安排下,記者羅巴克在節目中親身示範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呼籲40歲以上婦女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羅巴克今天在「早安美國」節目中表示,原本只是單純的報導,沒想到卻查出乳癌,14日將接受雙乳切除手術。

她表示,製作單位希望她示範乳房攝影檢查時,當時自己感覺非常排斥,在數百萬觀眾見證下完成檢查後,錄影結束讓她鬆一口氣,沒想到數週之後卻接到診斷證實有乳癌的通知。

醫師也很明白地告訴她,「那次乳房攝影檢查救了妳的性命。」

羅巴克說,從沒想過自己會是癌症患者,因為平常非常注意飲食與運動,沒有家族病史,自己的祖父母與外公外婆也都健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