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紀念日 洛城帕市飛機助興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11號,是美國的「老兵節」(Veterans Day),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紀念日,美國各地都會在這一天,舉辦聲勢浩大的遊行,向陣亡將士致敬。超過三百位來賓,來到帕莎迪納市府前,參與退伍軍人紀念日活動。

第一次世界大戰節結束於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故此美國將每年的11月11日定為退伍軍人節。

典禮在當地高中生組成的旗隊入場後,正式宣佈開始。

曾在二次大戰駕駛戰鬥機的Allen Kinne今年已經90歲,他每週固定運動健身,體態保持得很好。

二戰戰鬥機飛行員 Allen Kinne:「老實說我從沒感到害怕,有幾次我以為可能會死,但忽然間有感到暖活且情況又獲得控制了,我從未驚慌。」

退役空軍中尉、現任猶太教拉比Gilbert Kollin在典禮上帶領所有來賓一起禱告,並感謝軍人們為了保家衛國的無私付出。

帕莎迪納市長 Bill Bogaard:「 我希望那些今天沒來的人,提醒自己如何因為退伍軍人的服務而受益。」

現場的樂隊成員,是帕莎迪納社區大學的學生。

帕莎迪納市長Bill Bogaard:「我很感激帕莎迪納社區大學,那裏有近千名退役軍人求學。」

他表示,按照現今的時勢,到2015年時,一共會有兩百萬美國軍人,親身到過中東等戰場服役。

洛縣警察局長李貝卡今天也到場分享自身經歷,其實他高中的求學過程並不順利。當兵從軍改變了他的一生。

洛縣警察局長李貝卡:「當我加入美國海軍後,對人生的態度有了很大轉變,我學會不論處在何種困境都可以做得更好。他教我更堅強,永不放棄,因此我人生最感驕傲的時刻之一,是被稱為美國海軍時。」

之後他加入洛杉磯縣警局,大學畢業後,又到南加大取得拿碩士及博士學位。

洛縣警察局長李貝卡:「勇氣不止在戰場上用,在生活上也適用。」

上午11點11分,七架二戰時期的神鷹飛機從西南方向接近,飛過市府上空,引來群眾的熱烈歡呼,像徵典禮圓滿結束。

禮成後,民眾開心地參觀現場停放的兩臺軍用車輛,並享用帕莎迪納老人中心準備的五百份熱狗。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