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彎腰種植箱 洛城居民陽臺種菜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面對全球日益增長的人口所帶來的糧食短缺問題,各國都在著手提高農業生產的效率。最近在洛杉磯,一種免彎腰的種植箱正逐漸成為熱門趨勢,讓城市居民在自家後院甚至陽臺上種植蔬菜水果成為可能。

與西方人生活習慣稍有不同的是,華人移民通常喜歡在自家院落裡種植蔬菜或水果自給自足,這一習慣如今在西方主流社會中正逐漸成為流行趨勢。在11月6號剛剛結束的可持續發展和創新農業論壇上,洛杉磯SEEDSTOCK種子庫存公司提出了一種解決食物短缺的辦法。

SEEDSTOCK公司合夥人 Jason Reed:「我們可以在城市住房的陽臺上,安裝一個小盒子用來種白菜。在狹窄的空間裡增加種植的數量,對城市居民而言有特殊的意義。」

來自台灣的陳威君先生,正在積極推廣一種免彎腰種植箱,可以將這種設想變成現實。

家庭農場推廣者陳威君:「免彎腰種植箱、通氣種植箱,在城市裡的陽臺或水泥地上它都可以種植。」

這種種植箱四面有網狀的透氣孔結構,底部可以蓄積2.5公分的水,填上土壤之後就可以種植蔬菜或水果。而且具有便攜性。

家庭農場推廣者陳威君:「裝上輪子之後,它可以是移動式的,你在哪個地方有陽光它可以移到哪裏去。再一個就是可以搬離房間,房間裡也可以,陽臺上也可以。」

種植箱也可以根據家裏空間的大小自由組合,小大根據情況來決定。

如果家裏院子大的話呢,也可以安裝上棚架。像我身邊的這個豆角,它是屬於爬籐類植物,它就可以一直順著這個棚架往上攀爬。這樣在這個豆角的生長過程當中,它吸取足夠的陽光就可以長的更好。

種植箱的高度可以調節,不需要像傳統種植那樣彎腰,大大減輕了勞纍程度。而且它還有地面種植所不具備的優點。

家庭農場推廣者陳威君:「種在地上它有它的缺點,酸鹼值不對的話改變不了。這個(種植箱)酸鹼值不對可以臨時換土。」

而且,城市居民自己種植的蔬菜,免去了以往那種從農場到超市、從超市到餐桌上的物流過程,降低了社會成本。

可以設想的是,如果這種以家庭為單位的種植理念推廣的話,將來在社區可以形成一個小型的農會。家庭之間可以交換所種植的農產品,蔬菜或者水果。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