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退伍軍人 洛愛荷華軍艦辦慶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9日是洛杉磯第二屆年度退伍軍人的感謝日,大批的參觀者來到曾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的海軍戰艦愛荷華號,讓我們隨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海軍戰艦愛荷華號又稱為」總統戰艦」,因為前美總統富蘭克林• 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在1943年,乘著她去參加德黑蘭會議(Tehran Conference),與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會面。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與老布希總統 (George H.W. Bush) 也先後乘坐過此船。

當日感謝典禮上,洛杉磯市長加西堤Garcetti到場致詞,稱讚愛荷華號像徵美國國家精神,同時提醒人們要幫助退伍軍人。

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美國退伍軍人就住我們的社區,我們應為他們提供幫助與援助,不只是說好話,而要有慈愛的行動,幫助他們完全適應平民生活。我感到自豪,洛城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退伍軍人。」

除了二戰,愛荷華號戰艦也曾在韓戰時服役,並經過了多次改造。

義工Jon Reed:」 總統和將軍們在會議室裡,討論戰爭的策略,羅斯福總統住在那裏,海軍為了讓他方便,移除了淋浴設備,改成浴缸,因為他得了小兒麻痺,無法站立。」

為了讓美國總統羅斯福能夠使用輪椅,曾在戰艦牆邊打開了一個大洞,現今還看得到補印呢。總統有自己的房間,海軍們就得擠在一起了,睡在很多層的床架上。

退伍軍人Joe Nishimura :」60年前,我住在船上,有62人住在這個空間,床是4層的架子。」

義工Jon Reed 描述戰爭時,艦隊長要在外面觀看戰情,非常危險﹔而船長則需要守在由鋼鐵保護的控制室裡,負責安全駕駛。

美國海軍愛荷華號 建於1940年,是當時」世界最大的海軍戰艦」,有興趣參觀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太平洋戰艦中心pacificbattleship.com)。

新唐人記者章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