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系再整頓 省級幹部遭「軟禁」 人人過關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為應對中共目前的亂象和政權危機,據黨媒消息,從今年11月到明年上半年,中共中組部和中央黨校將舉辦7期省部級幹部研討班,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進行集中輪訓。其中第一期研討班在11月4日至8日進行,期間300多名中共省級幹部形同「軟禁」,人人都要發言、表態過關。學者認為,這是中共黨內又一次派系整頓。

據《人民日報》消息,「為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省區市、中管企業和金融機構、高校的334名省部級幹部參加了歷時5天的第一期研討班。

據報導,期間,每天早上7點鐘起床,集體食堂吃早餐,上午聽報告到11點,12點開飯前要自學1個小時。中午短暫休息后,分組討論並發言至下午5點半,晚上繼續通讀講話。該報導說,參與者晚上都「不串門聊天,樓內一片安靜。」334人被編成17個小組,進行分組討論。5天來共636人次發言,人均近兩次。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所謂人人過關,實質是又一次黨內派系整頓。從發動整風到習親自主持民主生活會再到人人過關,如此頻繁的黨內派系整頓只能說明一個問題:習李政令不暢,極可能遭遇了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和乃至抵制,其中江系首當其衝,這從江系官員頻頻落馬就可窺斑豹,這也說明習近平很有可能並未真正樹立權威。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向希望之聲表示,除中共派系間的爭鬥仍激烈外,中央和地方也存在極大的分歧。中共在過去30年的改革過程中,各級官員拚命撈錢,地方對中央一直是欺上瞞下、陽奉陰違,中共政令不出中南海現象,早已被外界共知。夏明稱,目前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所要作的一切改革,其實都是30年來一直無解的問題。

此外,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也相應啟動。10月23日,王岐山部署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工作,10個巡視組分赴6省和新華社、國土資源部、商務部和三峽集團。此舉也被視為是中共中央有派巡視組看住地方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