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怕見光?五大類訪民雲集北京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陳子善採訪報道)中共當年第一次黨大會召開怕被抓捕,秘密轉移到嘉興南湖;如今三中全會也見不得光,沒有開會的直播錄像、圖片,被稱為是閉門會議。而關押訪民的九敬庄和馬甲樓,在中共開會的當天,卻爆出「人滿為患」,有五類冤情的訪民雲集北京,引發關注。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11月9日在京召開。目前中共電視台沒有公布召開會議的圖片;沒有開會講話的內容;也沒有公布召開的具體地址。而來自全國各地、衝破中共層層堵截的訪民雲集北京。有的訪民拉起橫幅抗議腐敗;有的訪民遊行示威要人權;有的訪民被政府人員毆打關押;有的訪民神秘失蹤;不少訪民正在尋找三中全會召開地點。

據權利運動11月9日報導:全國在京冤民上萬人在「三騙」衚衕(國家信訪局、全國人大信訪局、中紀委信訪局)聚集,她們拉橫幅抗議腐敗暴政,遊行示威要人權,要求當局進行改革。大批警察聞訊趕到,對冤民實施暴力毆打,有遼寧錦州的王福全、賈鳳芹夫妻倆被警察毆打拖走……,冤民抗議依然進行。

本台記者採訪了在京上訪12年的顧先生。顧先生告訴記者:今年是特例,9日之前,信訪辦加班接待,但是9日當天,信訪辦都關門,沒有接待。

顧先生說:「我和20多個人來到國家信訪辦「三辦」,已有很多外地人在那裡了,沒有人接待。門口負責的警察還罵訪民,並且打了在門口邊上的訪民。我在馬路邊上人行道上也被打。」

由於政府不接待,顧先生和其他訪民去了南站。南站也聚集了很多訪民,不過已有五六百人被警察的公交車拉去九敬庄關押。顧先生說,馬家樓今天人滿為患,送不進去人了。「上訪的訪民遠遠不止一萬多人,在北京各個口子的訪民也很多。」

據今天在九敬庄的訪民說,上海已抓1000多訪民 ,有的被送回上海、有的被關押接濟站。而馬家樓都關滿了人。還有很多訪民沒有去,都在找三中全會會場,準備提交控告材料。

顧先生說,很多訪民都在想辦法找到開會的地點,找領導投訴,但是沒法知道。「現在我們國家連開會實況轉播都沒有,只有簡單的文字:三中全會開會了!實際的開會的現場圖片都沒有。我們估計他們也害怕。」

顧先生認為,全國的冤民去提交控告材料,會造成很大的社會影響。因為冤民太多,為了迴避「負面」影響,中共就特意不報道。「因為有些人看電視轉播情況就會猜到在哪個會場開會,所以畫面就沒有了。我覺得好像很詭異的樣子,開黨代會應該是讓全國老百姓看到。」

顧先生告訴記者,中共現在感到很恐懼,早在幾天前,就部署警察開始抓人。「我們住的地方,警察把訪民抓去北京接濟中心。昨天我們上海就抓了好幾十個關在那裡。現在我們也很擔心被他們抓到馬家樓去。」

顧先生說,被抓的上海訪民叫胡建國,他跟他的母親因為攔截一個中紀委常務副書記的車,他媽媽被押送回上海。「同去的黑龍江的楊力宏也被失蹤了,現在電話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

五大類訪民雲集北京

顧先生告訴記者,這次全國各地來京的訪民分為五大類 ,前三類占多數。

第一類:被官商勾結、強拆搶奪而上訪的訪民佔大部分,其中,上海訪民佔80%,都是因為遭到政府非法拆遷。第二類:土地被徵用的訪民,由於政府非法強征百姓土地,老百姓被迫上訪。第三類:地方官員腐敗,老百姓反腐而上訪的。第四類:關於醫療糾紛而上訪的,因為現在醫患糾紛很多。第五類:因國有資產流失、有些法院腐敗、法院枉法裁判上訪的。

顧先生表示,我們國家司法不獨立。「最高法院從來不認真接待,一直在忽悠老百姓,從來不立案。地方政府久拖不解決。我上訪12年了,政府還沒解決。」

顧先生說,現在沒有人民公僕,「人民的公僕把人民的財產都搶了,還專門打壓人民,還叫人民的公僕嗎?這個事情老百姓在覺醒。」

上訪無果 也要勸正政府官員

顧先生表示,儘管訪民受盡無數苦,上訪也沒有結果,但是他們想通過自己的行動告訴那些官員。

第一:老百姓的東西被政府官員搶拿去了,這是沒道理的,我們不服。

第二:政府官員講一套做一套,不行!「我只看你怎麼做,你說的非常動聽,我們卻很遭殃,不斷的受苦受難,被你們打壓,這怎麼說的過去? 」

第三:我們不斷的勸正他們所為。他們的行為在摧毀他們的思想和意識形態。「我們從小被他們宣傳、教育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的宗旨,我們所碰到的冤情就證明了不是這樣的,他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幣服務。」

訪民最後的期待

顧先生表示,作為中國人,憲法規定的八項權利,老百姓從來沒有。什麼言論自由、控告的權利、集會、遊行示威,什麼權利都沒有,政府就是打壓冤民。

他說:「在街上,只要是訪民,政府就可以定一個擾亂公共秩序罪,把你抓起來;擾亂公共秩序要有行為的啊!沒有行為也是擾亂公共秩序;甚至直接給你一頂帽子:尋釁滋事罪就可以判刑。」

顧先生說,共產制度把老百姓變成了共產黨的奴隸,老百姓沒有一點保障。「你冤了還不能說,說了就把你抓起來;上訪討公道,就說你擾亂公共秩序、就是犯法,你發橫幅喊口號就給你套個帽子尋釁滋事罪。他們定的法律是針對我們老百姓的,不是針對他們自己的。」

顧先生表示,在國內沒有訪民講話的地方,政府部門壟斷一切。他希望能通過各種訴求方式引起全國老百姓的關注,也希望海外的國際媒體關注,「這是我們最後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