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軍寄信 婦捐卡片逾二百萬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為了讓遠在海外的美國大兵能寄卡片回家,華盛頓州1名婦人6年前開始自製手工卡片,迄今累計捐出250多萬張卡片。

據中央社報導,住在華盛頓州費多威(Federal Way)的艾爾諾克(Sandy Allnock)表示,2007年收聽廣播節目得知,1名德州婦人捐出1000張卡片,好讓兒子軍中服役單位的所有官兵都可以寄卡片回家,「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構想,可以幫助派駐海外的美軍與家人保持聯繫,儘管相隔遙遠,仍然維持深厚感情。」

艾爾諾克號召幾位朋友共襄盛舉,自製手工卡片,完成之後整箱寄到阿富汗,給駐紮當地的美國大兵。

6年來,艾爾諾克與友人親手製作並捐出的生日卡、各種年節賀卡與謝卡,累計已經超過250萬張,寄發對象包括了阿富汗、伊拉克、古巴、吉布地、約旦、德國、西班牙、日本、南韓等地的美軍基地。

艾爾諾克的捐贈卡片行動全年無休,每逢耶誕節來臨前夕,她更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今年8月,她辭去平面設計的工作,專心經營「寫家書行動」(Operation Write Home)非營利組織。

她表示,如果撇開政治不談,大家都會同意軍人值得大家支持,而且每位軍人也都是某人所心愛的親人。

她說:「我並沒有停止捐贈卡片的計畫,我會一直做到所有美軍都回家,不再需要從海外寄家書回家的那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