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襲菲重災區停擺 美派陸戰隊救援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強颱海燕肆虐菲律賓中部地區,重災區塔克羅班市因交通斷絕導致物資耗竭,民眾飢餓開始掠搶,已經威脅治安,民生與經貿活動幾乎停擺。美國今天(11日)派出90名陸戰隊和水兵,前往菲律賓救援。

颱風海燕8日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大城塔克羅班市(Tacloban)受到重創,不但大片地區停電,海陸交通及電子通訊也陷入癱瘓,許多民眾無法聯絡當地親友,心急如焚。

塔克羅班市機場也嚴重損壞且通訊設施無法運作,已自災後關閉至今,目前僅有運送救援物資的軍機可以起降。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對外交通斷絕,當地糧食、飲水嚴重短缺,飢餓的災民撬開百貨公司及商場的鐵門入內搜刮,電視畫面還拍到災民合力抬出電視機和電冰箱,並有人試圖破壞銀行提款機。

由於擔心災民掠奪,市內商店多是大門深鎖。由於當地汽油供應吃緊,有庫存的加油站也因擔心掠奪而沒有營業,塔克羅班市幾乎沒有車輛行駛,包括從機場到市區的路程在內。

菲律賓保安單位已從附近城鎮調派500名軍警人員維持秩序,但人力明顯不足,地方官員建議實施戒嚴。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今天派出90名陸戰隊和水兵,前往菲律賓,菲國遭逢超級颱風海燕蹂躪,造成上萬人喪生,美國承諾給予軍援賑濟,這批人員團隊是軍援賑濟努力的第1波。

美軍陸戰隊在聲明中說,調派自陸戰隊第三遠征旅(3rd Marine Expeditionary Brigade)的這首批人員,從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分乘2架KC-130J大力士運輸機啟程飛往菲律賓。

陸戰隊說,2架輪調往日本三澤基地的海軍P-3獵戶偵察機,已先遣飛往菲律賓,進行搜索、救難行動的援助。

菲律賓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稱,截至今晨,海燕颱風證實奪走255人性命,97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2萬3000棟房屋毀損。

但非官方消息稱罹難者人數已經破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