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低調傳達薄案通報 含5原因6教訓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日前,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首先傳達中共中央關於薄熙來案的5點原因和6個教訓的通報。之後大陸多省市陸續「低調」召開薄案通報會,傳達高層指示。不過,目前外界尚未看到通告全文。

11月7日上午,有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主持的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違法案及其教訓的通報。此消息《陝西日報》於11月8日在頭版頭條刊登。這是截止目前見諸省級黨報的唯一一篇公開報導

而安徽、貴州、山東、黑龍江、河南、遼寧等省下屬縣市或機關都有召開類似會議。其中,公開消息最多的只有江西、新疆和重慶三地。

薄案通報會延伸到了中共最基層,尤其是薄熙來主政的重慶,梁平縣農機監理站、秀山高中近日都召開了通報會。

薄熙來早前主政過的大連和商務部也展開通報會。

陝西罕見率先表態引關注

8日《陝西日報》的一條消息——「陝西省委傳達學習中央關於薄熙來案通報的精神」,網易直接用標題「中央通報薄熙來嚴重違紀違法案及其教訓」對此進行轉載。

有分析認為,陝西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家鄉,由陝西政府率先出面支持、力挺習近平陣營,被認為站隊表態意味濃烈。

還有評論指,由薄熙來的倒台所曝露的意識形態分裂已經讓習近平步履蹣跚,習近平需要薄熙來事件平息,因為未來幾周對於他的政府很關鍵。

彭博社9月報導說,習近平需要顯示有能力制住薄熙來的黨羽,而薄熙來的終身監禁判決符合習近平的政治需要。

薄案核心罪被掩蓋

《大紀元》獲悉,早在大連當市長的薄熙來,大會、小會積極傳達貫徹江的旨意,在大連獄最早發生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屍體被非法盜賣的駭人罪惡。夫唱婦隨的薄谷開來是此罪惡的操作者。

王立軍是薄熙來的馬前卒,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而牟取暴利。王與薄翻臉後,為了逃脫被薄殺人滅口,喬裝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叛逃。

時事評論趙培分析,中共新領導班子欲保共產黨而沒有掀開薄熙來涉及的漏罪。但從江澤民時代開始迫害法輪功,同時開始腐敗治國,在這兩個政策之下把中國的法治都已經磨滅。包括公安、武警和城管,再加上法院、監查院,簡直就是一幫迫害中國人的工具而已。迫害法輪功的招數,很多都應用到普通老百姓的身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