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民工開鏟車撞翻15輛轎車3輛警車傷警9人(組圖)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013年11月7日中午,浙江省寧波鎮海金屬園區,一名打工仔駕鏟車將18輛車撞壞、9名警務人員受傷,大陸媒體只做簡單報導,當地派出所不敢正面回答記者,而民眾紛紛發帖賀彩,顯露出大陸官民矛盾加劇。

據茉莉花網報導,11月7日中午寧波鎮海金屬園區一名吳姓貴州打工者,因工傷賠償處理不公,開動一輛鏟車將停在園區的15輛轎車撞毀,又衝向馬路,沿途損壞多輛車,警方沿路堵截,吳某將3輛警車撞翻,隨後被警員開槍擊傷制服。事件造成9名警察、保安受傷。

而中共官媒《新華網》的報導對警方開槍之事隻字未提,只是簡單報導稱,目前該男子已經被警方控制。

據民眾上傳的現場圖片顯示,該男子駕駛了一輛大型鏟車,在管委會門口停車場橫衝直撞,所到之處,車仰馬翻,有的車輛甚至成了一堆爛鐵,現場十分慘烈。

據民眾「 爛梨-黑炭人生」網路曝料:11月7日中午,一輛鏟車闖入鎮海金屬園區管委會鏟扁停車場15輛小車,又衝向馬路,沿途損壞多輛車,包括一輛警車與救護車。目前該男子已經被制服,現場聽到槍聲。有網友爆料鏟車司機與企業有工傷糾紛。

也有民眾網路曝料稱,該男子已經被警方當場擊斃,目前,此消息尚無法得到證實,帖子被迅速刪除。

就此事本台記者撥通了鎮海派出所電話進一步核實:

記者:「昨天鏟車撞車事件網路報料太多,我想核實一下真實情況,肇事者是被當場擊斃還是被擊傷制服抓捕?」

值班警察:「這個問題還是問我們領導吧。」

記者:「你們領導在嗎?」

警察:「在。」

記者:「您是領導我想證實昨天鏟車撞車事件的真實情況?」

警察負責人:「這個問題你還是問我們政治處,我們基層單位無法回答你的問題,政治處統一對外宣傳,接受記者採訪。」

記者:「政治處現在還有人在嗎?」

警察負責人:「現在太晚了都下班了,明天再打電話吧。」

當地一位市民表示:「肇事者是貴州打工者,是齊合天地公司的工人,工傷後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多次找領導也得不到解決,工廠對他不理睬,又到公司協調,公司也不理他,說己經解決了,金屬園區管委會也未能協調事件,憤怒之下,做出了報復社會的事情。」

他還說:「全國各地都有住房被強拆、土地被強佔、工人職業病、工傷無人管—-百姓的生命、財產得不到保護,上訪民眾越來越多,又上訪無門,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當和平的手段解決不了時,被迫無奈選擇暴力抗爭,中國的百姓苦啊!。」

近期大陸暴力抗爭事件接連不斷,10月28日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金水橋邊發生一起汽車撞車爆炸案;11月6日太原市山西省委門口連環爆炸案;11月7日再暴浙江鎮海民眾駕鏟車連鏟15車的極端事件震驚世界,很多中共官員人心惶惶,坐立不安。中國大陸社會矛盾加劇,動盪不安,民眾也議論紛紛。

鎮海金屬園區鏟車撞車事件發生後,網路一片賀彩聲:

「汽車成了抗暴的工具後,不少人相繼模仿……呵呵,看來領導要考慮禁車了,哈哈!」「學好鏟車很重要。」、「不錯!實在是振奮人心,好久沒看到如此大快我心的消息了。英雄,謹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不能告政府,只好搞政府。」 、「當弱者的依法維權之路被堵死,暴力就是唯一的選項。」 、「鏟得好!頂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