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台灣電影日 監製王莉茗談花漾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舊金山電影協會與駐舊金山辦事處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台灣電影日(Taiwan Film Days),八部參加影展的台灣影片中,有三部片子的導演或監製,隨片從台灣來美參加影展活動,本臺記者報導了與導演侯季然及謝駿毅的談話,現在來聽聽監製王莉茗談影片「花漾」有些甚麼特色。

「花漾」講述300年前,明朝末年,東南沿海一個流放罪犯的流嶼島。這個朝廷無力管轄的化外之島,在任達華飾演的海盜頭管制下,居然十分興旺。島上有熙熙攘攘的海商,一條繁華的花街,街上有一對如花似玉的雙胞胎歌妓,她們分別由陳意涵及陳妍希飾演,當紅小生言承旭在片中飾演海盜。演員陣容強大,其他還有鄭元暢、吳君如、李小冉、茅子俊等。

片長122分鐘,故事離奇曲折。監製王莉茗:「最後每一個人都會走到意想不到的路上,所以其實蠻複雜的。」

「花漾」由兩岸三地合作拍製而成,兩岸三地在拍片方面各有所長。王莉茗:「拍動作片我們拍不過香港,拍歷史片我們拍不過大陸,但是拍現代的,關於人性的,關於情感刻畫的這個部分,台灣是最強的,台灣在電影創作力上面,跟電影題材的選擇上面是最多的,台灣拍片的人才也非常的多。」

「花漾」是一部大型的片子,耗資1億5千萬臺幣,主要由台灣出資。王莉茗認為大型的片子最好合拍,尤其是古裝片。王莉茗:「因為台灣十幾年沒有拍過古裝片,所以我們希望借由香港跟大陸,他們拍比較多這一類型的片,希望借由他們的經驗來傳承給台灣的朋友,所以我們讓團隊裡面有兩岸三地的人,大家從這中間一起去學習,一起去成長。」

台灣在拍片技術方面水準已經相當的高。王莉茗:「像我們這個片子裡面有很多的海,有很多海的東西,還有一些船的東西,都是動畫畫出來的,而且是全部由台灣的團隊畫出來的。」

此外這部片子的音樂也是蠻突出的。王莉茗:「音樂很好聽,音樂我們主要是取材南管,南管其實是地方樂曲,它都是由方言來唱的,南管是很優美的一種音樂。」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