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二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在《加州全保》第一集中,我們為嘉賓老王介紹了加州全保的概況。在今天的第二集中,我們將為老王介紹如何購買加州全保。

老王:你好,主持人。上集你們介紹了加州全保的概況後,我自己上加州全保網看了一下,操作申請都是英文的啊,雖然上面有個中文選項,也只是個中文介紹,英文不好,不敢亂點。

尉然:你好,老王。有幾種方式可以申請加州全保,我先介紹一下想要自己申請的主要方式。
剛才您說的是一種,就是自己上coveredca.com加州全保網申請,進到頁面後,直接點選start here開始按步驟申請。但是確實現在網站是英文,所以對你來說不太方便。我建議你用另外一種方式。

你還可以撥打加州全保800-300-1506的客服專線電話申請,英文不好的朋友要記住,你可以要求提供中文翻譯服務。

另外,你可以郵寄您的聯絡方式到加州全保(位址),將會有講中文的人員與你聯絡、並引導你如何申請加州全保。

老王:哦,有中文服務,對我這樣英文不好的人會很方便,有沒有更便捷的方式呢。

尉然:你可以在加州全保網coveredca.com上,選擇“find help near you”,輸入您的郵編區號及語言就能找到靠近您的加州全保認證註冊員協助您申請,洛杉磯有很多加州全保認證註冊員提供中文協助,並且申請協助是免費的。

再就是,你也可以聯絡保險經紀人幫助你申請加州全保,記住一定要尋找經過聯邦和州政府授權的保險經紀人,在你沒有最終購買加州全保之前,你不需要支付保險經紀人費用。

老王:那加州全保中有沒有免費項目呢?

尉然:加州全保是經由聯邦補助,加州自設的健保交易市場,需要每位元條件內的民眾根據自身條件購買保險品種,各類保險中除了體檢專案外,沒有免費,但符合不同條件的申請者會有一定的補助,而符合限定條件內的低收入者可以申請白卡。如果您不清楚您的情況是該申請白卡還是加州全保,我們諮詢了亞太社區醫療中心,他們的中文專員會免費為您審核資格並協助申請。

老王:免費的中文諮詢幫助,那太好了。還有,像那些目前沒身份的朋友,他們可以申請加州全保嗎?

尉然:這個問題,正好我們諮詢了亞太社區醫療中心的服務協調專員,來聽聽她是怎麼回答的。

亞太社區醫療中心協調專員陳佩琳:“沒有身份的民眾不符合申請白卡及加州全保的資格,亞太社區醫療中心也有提供低收費醫療服務計劃給沒有保險的民眾,例如身體檢查、慢性病診斷治療、家庭計劃、子宮頸癌及乳癌篩檢等。”

“對於一些沒有身份或者是非常的民眾,他們是無法申請的,但是如果說他們有小孩子的公民的話,父母親可以透過加州全保或者是白卡的服務幫他們的公民小孩申請。”

“像例如有些人,他們是拿學生簽證到這邊唸書,或者是他們是拿旅遊簽證到這邊唸書的話,基本上他們都是合法居住在加州的人民,他們可以申請加州全保,但是因為他們過去一年他們是無法報稅的,所以即使是他們透過加州全保去買保險的話,他們是要付全額的,是沒有聯邦補助的。”

老王:哦,我知道了。

那我現在對如何購買到加州全保有了個概括性的了解了,再下一步就是怎麼擁有一份適合我自己的醫療保險了。

尉然:是啊,無論從保費上或是從醫療保護程度上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醫療保險,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也許我們可以下一次討論這個問題?怎麼樣?老王。

老王:好啊。那我們下次見吧。

尉然:好的,下次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