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貢獻大 創造紐約市三成產值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根據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最新公布的一份報告,紐約市的外來移民,僅在2011年一年當中就為城市創造了超過2千億的產值。成績亮眼。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40多年前,魏先生從台灣來到紐約打拼。從最初創業時的單槍匹馬,到如今擁有皇后區最大的華人會計師事所。

達慶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魏十洲會計師:我們把紐約有規模的會計師整合在一起所以我們目前員工有70個上下。

像魏先生這樣為城市的繁榮貢獻一己之力的外來移民,在紐約為數眾多。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最新公布, 2011年,三百萬移民在紐約市的經濟活動高達2100億美元,約佔全市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

在紐約,移民是法拉盛、Elmhurst、Jackson Heights等地區建設的主要推動力。

達慶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魏十洲會計師:我從1969年來,看到法拉盛很荒蕪,很落後 ,美國人已經放棄了這個地方,都是外來的人把它帶進來。

不僅如此,移民者的素質和結構也發生了顯著變化。從10年至11年,移民者的收入增長了16%,其中醫療、金融行業的從業人數量明顯上升。獨立開業的移民增長了23%。

華人進步會李寶霞:許多移民喜歡做生意,因為他們可以自己做主,不必為別人打工,這是原因所在。

不管是自負盈虧的生意人,還是勤勤懇懇的上班族,多數移民者都希望在紐約有長遠而持續的發展。

達慶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魏十洲會計師:我們當然希望能有幾百個員工,但是需要一點時間,能夠起碼跟美國的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平行,也讓我們的人在這裡能夠一代一代生存在這個地方。

一直以來,紐約都以它強大的包容力接納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而多元化的社區資源,也讓紐約成為舉世矚目的世界之都。可以說,這種唇齒相依的關係,讓許多想在紐約生根落地的移民,多了更多的歸屬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