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藝術高中徒步活動 募教育經費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8號上午,洛杉磯縣藝術高中第四屆「為藝術而行走」的年度募款活動在加州州立大學校園內開展。請看報導。

上午9點半,孩子們陸續在校園的廣場上集合,舞蹈系的學生們用一場動感十足的群舞為大家鼓舞士氣。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副校長 Lisa Sherman-Colt:「今天對我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活動,我們叫做『為藝術而行走』,這個活動已經進行到第四屆。」

每年,這所高中都會用這種課外活動的方式向社會募集教育經費,同時呼籲社會重視青少年的藝術教育。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舞臺藝術系主任Lois Hunter:「我們徒步活動的目的不僅是募款,更要讓洛杉磯縣和加州的民眾關注少年藝術教育的重要性。」

談到藝術教育的作用,Lois Hunter認為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不能缺少的。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舞臺藝術系主任Lois Hunter:「所有的孩子都應接受高品質的教育,但沒有藝術的教育談不上高品質。」

學生隊伍浩浩蕩盪的沿著校園起伏的山路徒一路前行,氣氛輕鬆而愉快。雖然沒有統一的步伐,但是仍然可以看出他們在平時的學習中紀律嚴明、井然有序。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副校長Lisa Sherman-Colt:「我們是全美最頂級的藝術高中之一。我們有很多合作夥伴,包括在洛杉磯社區乃至中國。」

作為一所建校29年的中學,洛杉磯縣藝術高中現在有大約600名學生,都是經過嚴格的甄選的佼佼者,其中不乏中國學生的身影。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華人學生Nina Peng:「我在中國學的是中國古典舞,所以沒有學過芭蕾。但是在基本的動作方面,芭蕾和中國舞還是挺相似的。我們一起為洛杉磯藝術高中募捐。」

洛杉磯縣藝術高中華人學生 Victor Ma:「今天是我第一次,非常興奮。我以前沒參加過。舞蹈系的,舞臺劇的,導演系的,素描系的,音樂系的,(為他們)都要捐一點錢。因為我們學校是公立學校,每個人來是不用交學費的。」

地區教育長官和熱心的社會人士也到現場支持和鼓勵學生們的這項活動。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