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蒙特伊「冬季」展 台蔡水景獲獎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台灣桃園退休教師蔡水景,首次參加法國藝術家協會(Maison des artistes)在蒙特伊(Montreuil)主辦的「冬季」(Hivernales)展,就以「岩石」畫作得到鼓勵藝術家的「泰勒獎」。

據中央社報導,蔡水景1983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自國小教職退休後,悠遊於書畫、篆刻天地,並不斷精益求精,去上桃園文化局邀請師大美術系客座教授李文謙的跨領域藝術認知及創作課程。

李文謙邀他參展,首次參加國際展覽,蔡水景就一鳴驚人得到國外藝術界認可。

李文謙邀請師大美術系師生及博士畢業生的新水墨作品,代表台灣團體參展,首次將台灣美術系和國際藝術沙龍直接連結,且讓參觀者看到水墨畫在當代的演變。

李文謙表示,國外對於中國水墨畫還停留在山水花鳥的概念,但是新生代對水墨畫的概念已經改變,他們的畫非常接近當代的生活和現實,在傳統筆墨紙中也加入許多新技巧,使得作品的呈現更加豐富多元。

泰勒(Taylor)獎是泰勒藝術基金會1884年仿美國基金會模式創立,100多年來以補助和獎勵支持了許多藝術家,特別是在繪畫、雕塑和版畫類。因為它評審出獲獎的作品都有很高的水準,所以泰勒獎的得獎者都受到法國藝術界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