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新規力保心理健康 6200萬人受益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美國衛生部與財政部週五聯合宣佈了一項新的條例,要求醫生與保險公司,將對精神心理障礙與藥物成癮的治療,與生理疾病同等對待。這項條例,將被加入在小布希時期簽署的《精神衛生均等及成癮治療衡平法》中合併執行。全美有6200萬人將因此受益。

目前,全美多數保險公司對於精神類疾病與藥物成癮的治療,無論是賠付範圍或比例,與生理疾病相比都非常有限。

例如,多數保險公司通常規定,中風病人可以住院治療30天,但精神問題只能住院2天。未來,這一顯著差異將不允許繼續存在。

美國衛生部長西貝利厄斯週五宣佈新條例,要求保險公司與醫生,必須將心理與生理疾病的治療和賠付,置於同一基準上。

這一條例,結合歐巴馬健保法對精神健康部分的條款,將保障全美6200萬人,可以通過可負擔的醫療保險,來保障身心健康。

支持者認為,保障全面的身心健康,將成為美國經濟良性推動力。

不過,反對者擔憂,這是否會導致一些人將普通的情緒和心理失調,放大為精神疾病,濫用醫療資源,並增大保險公司的經濟負擔。後續影響,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