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洋氣上檔次 韓國泡菜改名「辛奇」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很多人都喜歡吃的韓國泡菜,現在已經有了正式的中文名字。韓國農林水產部日前已經決定,將韓國泡菜的中文名定為「辛奇」,並且要走高端市場路線。

「辛」是指韓國泡菜中的辣味,「奇」則代表獨特,而且新的中文名與韓國泡菜的英文名字Kimchi,發音也十分相近。

這次韓國政府特地在為韓國泡菜註冊中文名,一是為了與世界文化遺產的身份更加相稱,同時也與其他國家泡菜區別開來。

本週一,韓國「國家形象大使」徐敬德與韓國明星金侖珍聯手在《紐約時報》上刊登廣告,為韓國泡菜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造勢。

預計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將在今年12月,批准韓國泡菜正式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不僅因為韓式泡菜的製作工藝符合成為文化遺產的資格要求,也因為它歷史悠久,在韓國飲食文化中地位突出,不但是人們過冬的主要食物,也通過「分享」的方式增強了鄰里間的人際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