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台灣電影日 採訪導演謝駿毅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舊金山電影協會與駐舊金山辦事處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台灣電影日(Taiwan Film Days),八部參加影展的台灣影片,有三位導演或監製,隨片從台灣來美參加影展活動,本臺記者報導了與「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的談話,現在這裡是台灣新銳導演謝駿毅談他的「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是一部在台灣拍的台灣電影,不過女主角黃璐是大陸演員,因為故事講的就是張書豪飾演的,一個在政府機關上班的溫吞台灣男孩,遇見來臺尋找奶奶初戀情人的北京女孩。劇本也請了大陸作家參與。

導演謝駿毅:「這故事是我發想的,我有個台灣編劇叫傅凱羚,我們兩個弄得差不多,大概第三稿後,我們請了個大陸編劇叫朱宜,我們就一起把這東西做出來。因為女生是大陸人,男生是台灣人,我覺得編劇還是要有兩邊的人來參與,會比較合適,就會比較接力氣,就以大陸人來說是接力氣。就是我們這邊寫出男生的感覺,大陸編劇寫出女生的感覺。」

片名的由來與女主角的個性很有關係,謝駿毅:「她在戲裡面的個性是非常的火辣跟直接的。台灣很喜歡用殺這個字,就我殺過去,你殺過來,對面女孩其實就是大陸,大陸在台灣來說是對面嘛,就女孩子殺過來,這個意思。 」

男女主角個性迥異,在朝夕相處和唇槍舌戰的尋人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滋生了情素。謝駿毅:「我是希望用一個比較輕鬆幽默的方式,來講兩岸的差異,實際上就是我們對彼此的一些了解。」

這樣一部愛情喜劇片,在詼諧的對話中,自然的反應出一些個兩岸的不同之處,據說在大陸的電影審核過程中,就遇到了困難。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