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訪港 「重返亞太」再露崢嶸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美國削減國防預算,以及華府的政治僵局給美國「重返亞太」戰略還能維持多久,投下了疑慮,不過,美國永久性部署在本土之外的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週五起將對香港進行5天的訪問。軍方強調,美國仍將維持「重返亞太」的戰略。

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F-18超級大黃蜂噴氣式戰鬥機從位於中國海岸不到300公里處的「喬治.華盛頓號」上起飛。

航母上的官兵表示,在今後大多數日子裡,還將有多達100架次戰機從這艘航母上例行起飛。

「喬治.華盛頓號」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馬克·蒙哥馬利:「我們會越來越重視我們行動的有效性,和我們在整個西太平洋地區演習和參與的決心。」

近年來,南海爭端不斷,成為該地區一個潛在的衝突爆發點。「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部署在南海,似乎是在準備應對這一爭端。

據美軍方報紙《星條旗》報導,儘管面臨預算削減,未來幾年美國仍將大幅擴大在該地區的聯合演習、實彈測試和反潛演習,部分是為了應對中共武器裝備的不斷升級。

新唐人記者衛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