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又擺烏龍 誤解中國是「移民最佳去處」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喉舌新華社網站引述光明網,刊出名為「世界上15個移民最佳去處」報導,將中國列為全球第一移民目的地,超越澳、新、美、加等國。不過,香港新聞網站發現,新華社網站或許將英文的Expat(派駐海外僱員)誤解為「移民」,而所謂的「移民最佳去處」,只是滙豐銀行一個有關派駐海外員工對駐在國家或地方的評估,與「移民」完全無關。

光明網所刊出的「世界上15個移民最佳去處」報導,並沒有交代來源,也沒有披露根據什麼準則。不過,香港的「主場新聞」網站發現,光明網所謂的「世界上15個移民最佳去處」的排名,竟然與滙豐銀行月初公布的「企業外派人員理想派駐地點」調查排名完全相同。

據悉,滙豐調查針對的是,企業外派人員在考慮過收入、職位發展以及育兒等三大因素後,他們心目中最佳駐外地點排名,而這個排名,卻被光明網誤解或扭曲成「移民最佳去處」。

根據滙豐的「企業外派人員理想派駐地點」的排名榜,第一名是中國,其次分別是德國、新加坡、開曼群島、澳洲、加拿大、俄羅斯、比利時、阿聯酋、香港、土耳其、美國、卡達、紐西蘭、南非、墨西哥、法國、荷蘭、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科威特、英國、義大利、愛爾蘭。

光明網的15國排行名次,與上述前15位一模一樣。分析指出,中共喉舌或許將英文的Expat(派駐海外僱員)誤解為「移民」,才造成這個烏龍。

大陸環境污染食品安全問題令人望而卻步

近年來,中國大陸不斷出現霧霾天氣,很多人會啊在大街上「全副武裝」。大陸十一長假霧霾天氣剛過去沒多久,東北地區再次出現霧霾。

據大陸媒體報導,嚴重的霧霾不但影響了交通,還導致中小學停課。

11月4日,中國社科院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布的《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13)》的報告指出,霧霾天氣不僅會提高死亡率,還影響生殖能力。

三亞是海南島著名的旅遊勝地,素來被認定為中國大陸空氣最清新的城市之一。然而,從今年10月21日起,開始出現了塵霧。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報導,到26日,三亞上空連續第六天被霧霾籠罩,儘管環保部門繼續將當地的空氣質量列為「良」的級別。

報導說,雖然這樣的指數在像北京這樣的北方城市將會受到歡迎(北京的指數有可能超過200),三亞當地民眾把這種霧霾看做是令人擔憂的跡象。

近年來,癌症的發病率在中國飆升,即使是中國的官方媒體也在審視著與空氣污染之間的關聯。同時,中國境內及境外的研究均表明,產前暴露于高濃度的空氣污染物,兒童表現出較慢的智力發育和行為障礙跡象。從洛杉磯的研究表明,在污染環境中的兒童,存在永久性肺部損傷的風險。

近年來,中國大陸毒食品泛濫,民眾早已對食品安全喪失信心。火鍋餐館里用鼠肉冒充羊肉、地溝油及生長的農作物受到工廠的重金屬或廢水污染、三聚氰胺牛奶醜聞、澱粉加色素製造的假香腸、「餿水油」做的糕點,毒大,米、毒麵粉、毒食用油、毒豬油、毒鹽……這些一日三餐都要吃的食品里,含有各種各樣的激素、色素、防腐劑、蘇丹紅、瘦肉精……可怕的食物正悄無聲息地侵害著大陸民眾。

此外,社會上各種坑、蒙、拐、騙事件也屢見不鮮,這樣的天氣,這樣的食物,這樣的一個過渡,能成為移民的最佳去處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