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前中國遠洋控股證實執行董事徐敏傑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航運風網站消息,據中遠集團內部人士曝料,中遠集團主管安全的副總裁徐敏傑於11月5日被有關部門帶走,可能涉及貪腐問題。與此同時,還傳出中遠前董事長魏家福已被有關部門限制離境的消息。

7日中國媒體援引航運界網稱,「一位接近中遠集團的交通主管部門人士證實徐敏傑被雙規」。報道稱,「中遠集團主管安全的副總經理徐敏傑於11月5日被有關部門帶走,可能涉及貪腐問題。」

中國遠洋11月7日晚間公告表示,公司於2013年11月7日接到控股股東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通知,公司執行董事徐敏傑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

公告說:「該事項對本公司無重大不利影響,本公司生產經營活動一切正常。」不過,中遠控股最新發佈的這份公告並沒有提及魏家福。

中遠集團內部人士透露,關於副總裁徐敏傑被帶走一事已經在中遠內部渠道發文通知。該人士還表示,這事極可能造成繼2009年青島遠洋副總經理宋軍和今年7月中遠集團下屬大連遠洋總經理孟慶林被抓後,中遠近年的第三波人事地震,其影響將遠超前兩次。

近日每經智庫署名張平的評論文章說,「事實上,中國遠洋已連續兩年巨虧100元左右,毫無懸念的成為A股名副其實的『虧損之王』。又因其股價從68.4元跌至3.4元,跌幅之巨令人咋舌,這又給廣大投資者帶來無盡的傷痛。更要命的是,3月29日,中遠集團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國遠洋因連續虧損,被貼上『ST』標籤,變更為『*ST遠洋』。這就意 味著,若在2013年再度虧損,中國遠洋將被上交所暫停上市。」

然而,今年4月6日-8日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上,中遠集團董事長魏家福面對媒體傲慢放言:「黨中央、國務院了解中遠,我就足夠了。」

對此,張平說表示:「中國遠洋應該對誰負責?一時間成為網民熱議的話題。其實在同日的一場論壇上,有嘉賓曾質問央企高管,上了市的國有企業,你究竟是對股東負責還是對國家主席 負責?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表示,毫無疑問應對股東負責,但除了股東以外,還有社會責任。國機集團董事長任洪斌則認為,在日常經營過程中,企業一定要對股東負責,但是中央企業、國有企業還是要講政治。很顯然,在魏家福的思維中,政治意識大於市場意識。於是有網友哀嘆,看來輸得精光的投資者是在盡社會責任。」

文章說,更為關鍵的是,中國遠洋的決策層由於投資失誤,造成了廣大股民的巨虧,還要說出傲慢和不負任的話,難道就不該自削薪資,並向投資者的說聲「抱歉」嗎?作為 一家既有上市公司身份,又有央企身份的企業,中國遠洋其不僅要對政府負責,更要對廣大投資才負責,這兩者之間不應該有「伯仲」之分。作為中遠的掌門人,現 在並不該與人大打口水,而更應該痛定思痛,考慮如何趕上世界航運巨頭的步伐,要不然中遠將在世界航運市場上無立椎之地,更沒有前途可言。

接近中遠集團的人士已向航運風通訊社證實,中遠副總裁徐敏傑已被雙規!其所涉及的貪腐問題可能和其在中遠太平洋任職期間的職務活動有關。

徐敏傑,1980年加入中遠集團,歷任上海遠洋運輸公司船長、上遠貨運公司部門經理、副總經理、中遠集運亞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貨公司)總經理、中遠 (集團)總公司運輸部總經理、中遠太平洋有限公司總經理。 2011年2月出任中遠集團總公司副總裁、黨組成員,是僅次於馬澤華、孫家康等人的5號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