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英文撥911沒關係 警察有辦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加州911辦公室出資三十萬美元, 讓貝爾市通信中心升級到最新的通信技術系統,讓警察更能及時找到撥打911的求助者和犯罪嫌疑人,即使不會說英文的華人也可以撥打911,新技術可以解決語言障礙問題。這也是洛城東南區首個最新科技的911通信中心

貝爾市議員都前來祝賀貝爾警察局新的通信中心建成,大家相信這個新的911通信中心能更及時維護公眾安全。

貝爾市市議員Ali Saleh:「他們可以打電話,警察一分鐘或幾分鐘內到那兒,這是我們這裡最大的目標,那是社區的公眾安全。」

這些屏幕都運用了最新的科技系統,這個洛杉磯地圖可以自動定位電話位置。新的電話系統帶有翻譯功能,能翻譯任何語言。

貝爾市警察局調度員Brian Hamn:「你不用擔心不會說英文,你可以告訴接線員你說的語言,只要告訴他們,就會找合適的翻譯給你。」

這個軟件翻譯功能, 全洛杉磯的警局都有。 在這個大屏幕輸入你的車牌,相關信息就會自動顯現,讓警察破獲盜車案效率大大提高。

貝爾市警察局局長Anthony Miranda:「過去10天我們就破獲了四起偷車事件。」

警察局長引用了老子的一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貝爾市警察局局長Anthony Miranda:「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貝爾市要往前走,這是我們具歷史意義的一小步。」

這些對華裔移民來說是非常有用的信息,如果發現可疑的人,或者需要警察的幫忙,不用因為英文不好而猶豫撥打911,直接說中文,等待幾分鐘,翻譯的工作交給軟件就可以。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