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手書拍賣 主人嫌少未成交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親筆信,如今變成了價值不菲的文物,紐約一家拍賣行將它跟電影《馬爾他之鷹》中的道具一起進行了拍賣。請看報導。

紐約格恩西拍賣行今天舉行了兩件歷史珍品的拍賣會。一件是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在1938年寫的兩封認錯信,還有一件是1941年經典電影《馬爾他之鷹》中使用過的獵鷹雕像。兩件文物最終得到的價格分別是12萬5000美元和100萬美元。但由於它們的主人都對價格不滿意,所以交易最終沒有達成。

現場愛因斯坦信件的所有者 Stan Norwalk:「我們期望賣到40萬美元,兩封信加一起,這封信背後的故事也很有價值,加上這份價值,我們希望等到想要的價錢,但今天我們很失望。」

這兩封信是1938年時,愛因斯坦寫給哥倫比亞大學一名碩士生的回信。這名23歲的青年名叫薩爾澤,當時正在攻讀哥大的數學與應用科學碩士,他致信愛因斯坦,指出他的距離平行理論有誤。愛因斯坦在給青年的回信中大度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而這尊《馬爾他之鷹》的雕像來頭也不小,它被認為是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道具,曾多次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等處展出。在電影《馬爾他之鷹》中,它是十六世紀羅德武士獻給西班牙國王的貢品,價值連城,片中人物圍繞它展開了明爭暗鬥。不過這件道具只是用鉛做的,即使如此,它的所有者還是希望它能賣到130到140萬美元的價錢。

格恩西拍賣行總裁 Arlan Ettinger:「馬爾他之鷹雕像是電影史上最有價值的符號之一,許多喜歡電影史的人都非常想得到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