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水電局舉辦水道建成百年慶典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11月5日,洛城水電局舉辦了引水入洛的水道建成百週年慶典活動,活動由演員們扮演當年負責建造水道的著名工程師William Mulholland,總統 Theodore Roosevelt, 重演一個世紀前的開幕儀式。 William Mulholland的後裔,洛杉磯市市長加西提,水電局總經理Ronald Nichols 也參加了活動。

隨著工程師「William Mulholland」揮動旗幟,清水緩緩流入水道,再現了百年前第一次將水流引入洛城的一幕。人們鼓掌歡呼,慶祝這一重要時刻。水道建於20世紀初,解決了當時 300,000居民的乾旱煩惱。這個鏽跡斑駁的大鐘,見證了洛城百年的歷史。

水電局 總經理Ronald Nichols:「今天我們慶祝100週年,洛杉磯水道已有一個世紀的歷史,它供應水源也開創了洛杉磯市。」

當年有近100,000 工人建設水道,每天在非常艱苦的環境下工作。

洛杉磯市議會成員Tom LaBonge:「洛杉磯真正開發是在100年前,我們得到水源,將水引入城市後,今天是特殊日子,我們要說感謝,謝謝。」

水道是難以估價的遺產,在一百年後的今天,它還繼續將水從233英里遠的北加州引到洛杉磯市。

戲劇作家Rochelle Leffler:「當你生活在城市裡,你不會想到水利工人或水的來源,需要經過的奮鬥,今兒讓我上了一堂偉大的歷史課。」

水電局工程師Melinda Rho:「很自豪,知道那水就是洛杉磯生命的一部分,我的工作是確保水的質量乾淨,所以我們知道每個人,都得到從歐文斯谷(Owens Valley)來的乾淨的水。」

當日, 在洛杉磯市中心的水電局總部,也同時舉行慶祝活動, 500多名員工通過大屏幕觀看現場直播,並有百年慶祝蛋糕吃。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