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吃阿嘉餐廳洛城開分店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阿嘉台灣餐廳在台灣嘉義享有盛名。從1913年創始人郭檔的路邊攤起家,生意越做越大,至今已承傳百年。如今,阿嘉台灣餐廳的第三代主廚郭榮宗將傳統與創新合為一體,把原汁原味的台灣南部風味帶到加州來了。

火雞肉片飯是阿嘉台灣餐廳的招牌美食。一般在台灣常見的火雞肉飯多是用火雞肉「絲」做成,但阿嘉台灣餐廳選取火雞肉最「精華」的部分,吃起來更有咬勁,也更多汁。作為招牌美食,主廚有他的獨門絕技。

阿嘉台灣餐廳主廚郭榮宗:「當然製造過程中,較費事的是醬汁的部分.醬汁是火雞先燙熟去骨,熬煮提煉十幾個小時,熬出醬汁再拿去淋飯,再加油蔥酥和油蔥酥的油,這樣才會香。」

阿嘉台灣餐廳的筒仔米糕裡頭放了香菇與滷肉,並沒有加太多複雜的配料添味,而是秉持古法用火雞肉高湯、香菇高湯等精華製作,讓顧客吃到米糕本身質樸的原味。

除此之外,還有碗粿、肉圓、高粱香腸、冬菜蝦仁湯、高冷阿里山冰茶等等台灣嘉義的特色菜。

阿嘉台灣餐廳把家鄉的原汁原味帶到加州,除了可以解除遊子的鄉愁之外,更旨在讓世界認識台灣和台灣的美食,讓廣大的人群嚐到不一樣的嘉義美味。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