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海灣大橋標誌入住奧克蘭博物館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週二,舊金山灣區奧克蘭博物館迎來了一位新客人——老海灣大橋守護神。這個陪伴老海灣大橋二十四年的標誌將暫時在這裡安家,配合博物館從十一月六日開始的特別展覽:「灣區故事」,以紀念一段海灣大橋歷史和其對灣區發展所做的貢獻。這個展覽將持續三個多月,到2014年2月底結束。

隨著海灣大橋舊橋體拆除工作的往前推進,如何保留這段歷史成為了灣區民眾關心的話題。奧克蘭博物館和橋樑收費監督委員會(TBPOC)合作,推出了海灣大橋與灣區變遷系列展覽,以紀念這段歷史和海灣大橋。

負責該系列展覽項目的博物館高級歷史館長路易斯帕布(Louise Pubols)說,大橋建成之前,民眾不太往返於海灣,而且東部城市發展也較緩慢,「大橋特別起到的作用是,當將它與高速公路系統連上後,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它帶動了另一邊,康楚卡斯達縣的奧克蘭,伯克萊山的發展,像核桃溪,康克郊區發展的非常迅速,在五十,六十年代的時候。那也就是我們這個展覽所展示的。」

他介紹說,本次展覽中,特別的一件物品是,來自於海灣大橋舊的東部橋段,建築工人把它叫做守護神的Troll。它曾陪伴舊的東部海灣大橋二十四年。

該標誌的設計師比爾•羅安(Bill Roan)認為,守護神Troll非常有靈性,你對他好,他也會保佑你。

「有個諺語說,troll在的時候,人不會有甚麼好運,因為一般人對troll並不友善,troll會同樣回報給他們,另一種說法,troll是破壞財富者,同樣你想對troll好,他會守護你的。」

該系列展覽是奧克蘭博物館為了慶祝「灣區年」所推出的,他還包括連接海灣的橋樑,鏡頭裡的舊金山海灣,和電影研究舊金山迷霧,三個展覽。展覽將於2014年6月29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