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十一集 有刑事犯罪紀錄的人 入境美國仍有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移民直通車。我們今天要討論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那就是,刑事犯罪記錄對想要入境美國的人會有甚麼影響?非常感謝費山勞律師 Raymond Fasano 來為我們解釋。」

費山勞律師:「謝謝你,凱倫。我今晚想談一談刑事犯罪記錄對想要入境美國的外籍人士會造成甚麼麻煩。」

主持人:「有哪些刑事犯罪記錄會影響一個人能否入境美國呢?

費山勞律師:「《美國移民與國籍法》列出了兩種會導致一個人不被准入境美國的刑事犯罪記錄。一種是違反社會公德或者道德敗壞的犯罪行為 (Crimes Against Moral Turpitude) 移民界簡稱CIMT。反社會公德是指用一般的社會標準來衡量是錯誤的卑鄙的和墮落的行為,例如:偷竊、欺詐、人身傷害等。第二種是毒品犯罪。這包括違反管製藥品相關的任何法律或者規定的行為。」

主持人:「那不同的毒品犯罪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

費山勞律師:「不會。有一些人可能以為說,喔,我只持有過一點點的大麻,這不會導致我不能入境美國吧?不是這樣的。無論是大麻、古柯鹼還是海洛因,移民局都一視同仁。而且像我剛才說的,犯罪記錄只要是跟管製藥品相關,像是持有吸毒用品,或是乘坐有吸毒用品的車裡,這些都算違反管製藥品相關的法律或規定,這個人也會因此不得入境。」

主持人:「那如果刑事記錄是幾十年前的事呢?移民局有沒有一個時間限制,像說多久以前的記錄不會影響入境?」

費山勞律師:「這個沒有時間限制。移民局不會無視任何刑事犯罪記錄。我碰過一位當事人,他是30年前在前蘇聯犯下的刑事罪。即使現在這個國家已經不存在了,這個記錄也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他還是被移民局視為不得入境美國的人士。」

主持人:「那一位因有犯罪記錄的人在機場被攔截,會遇到甚麼狀況呢?」

費山勞律師:「如果在機場因為犯罪記錄被攔截,你會經歷這樣的程序:你會從入境審查區被帶到進一步入關審查區 (Secondary Inspection)也稱二次審查區。一旦到了那裏你就不能隨意離開。移民官員會問你關於你的犯罪記錄的問題,過程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如果你是美國的合法永久居民,你的綠卡會被扣押。他們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然後你會被假釋入境美國一年。一年後,他們會讓你回到機場的二次審查區。你必須帶者一份刑事犯罪證明。之後移民局會把你放入移民法庭遞解程序當中,你需要出庭對移民法官解釋為甚麼應該給你豁免和讓你繼續留在美國 並保留你的永久居留權。」

主持人:「那當事人會被驅逐出境嗎?」

費山勞律師:「他們最好能找到了一個有經驗的移民律師。這個律師如果處理過多次類似的案件,他會試著找到一個符合你的豁免申請依據,想辦法讓你能夠留在美國。但是我想鄭重的告訴觀眾,如果你或是你的親友有任何犯罪記錄,在安排來美國之前,在訂機票之前,去一趟當初被定罪的法院拿一份法庭結案證書,或是刑事記錄證明書。一定要拿到有凸起的公章的正本。然後拿給一個有經驗的移民律師,讓他鑑定看這個犯罪記錄會對你入境美國有甚麼影響。他會建議你說到底應不應該來美國。」

主持人:「好,非常謝謝您進一步為有犯罪記錄的人解釋這個很關鍵的一個問題。觀眾朋友,若有刑事記錄,而想要進出美國真的是不能掉以輕心。您若想進一步了解您個人的情況,可聯繫費文律師樓。好,謝謝您的收看 ,我們下期再會。」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