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臉色變色 豐田FV2未來感十足(視頻)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東京汽車展將於本月20日登場,汽車龍頭豐田(TOYOTA)將展出一款可變色的概念車──能依照駕駛人心情改變顏色,又可以根據駕駛人臉部表情建議目的地,以及警告汽車處於盲點的汽車。這款仍在研發中的汽車,代號為「豐田FV2」(Toyota FV2)。

TOYOTA FV2的設計理念是「直接傳達情感的車」,可依據駕駛人的臉部表情、聲音累積行車紀錄,再根據過去的數據推薦行走路線,甚至周邊交通有危險事故時,也能預警駕駛人提早迴避。

由於整個車身外殼就像一塊大型顯示器,所以能隨著駕駛的心情改變車身顏色,彷彿變色龍,且具有警示作用。

TOYOTA FV2有著膠囊造型,相當流線且具未來感,長3公尺、寬1.6公尺、高0.99公尺,僅能由1人搭乘,4個車輪分布於車身兩側及前後方,駕駛以站立之姿,利用身體連動操控車輛;加滿燃料時至少可跑500公里,且最快只需3分鐘,相當於為一輛汽油車加油的時間。

豐田表示,「豐田FV2」是為了吸引從小生活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數位世代的消費者。要讓汽車解讀駕駛員心情的技術目前仍在起頭階段,豐田汽車對此躍躍欲試。

豐田與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 US-GM)等汽車製造廠,相繼引進電腦輔助科技,以協助減少道路行駛發生意外和人為錯誤,最終希望讓汽車自動駕駛。世界最大網路搜尋引擎谷歌,也一直在美國測試無人駕駛汽車。

東京汽車展將於11月20日至12月1日舉行。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