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選民投票 光學掃瞄系統順暢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除了紐約華埠,法拉盛無疑已成為另一個華人最集中的社區。就讓我們來看看法拉盛的投票情況。

選舉投票日是繼初選使用拉桿投票機後首次恢復使用光學掃瞄系統投票。法拉盛大部分選民反映良好,但仍有個別問題出現。大部分選民在使用光學掃瞄投票系統時都很順利。

布蘭德屋投票站工作人員叢女士:「我是第一次做這個工作。今天投票率很高,我們這邊已經超過兩百個以上了。」

個別選民也遇到一些問題,例如在選票上多出現一個候選人的名字,讓一些選民感到困惑。

個別選民還抱怨選票上的字太小。法拉盛選民孫荷芬:「開始字比較小,看起來有點困難。戴起眼鏡來仔細看還可以。」

法拉盛20小學投票站工作人員王先生:「這個也沒辦法了,因為那個機器就設計那麼大,這還是一張大的圖我們給她解釋。那個小的票、正式的票,戴上眼鏡都看不清楚。」

今年的投票還包括六項票選提案,其中之一是關於允許紐約州開設七家賭場的提案。

法拉盛選民孫荷芬:「第一個就是開賭場的事情,我不贊成,因為賭場太可怕了。因為賭場有時候人都會變掉,有的弄得家破人亡,我不喜歡。」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今年競選連任,今天也和太太一起到羅斯福大道的布蘭德屋投票站投票,並希望更多華人出來投票。

顧雅明:「我希望選民馬上出來投票,不願意看到我們選區的選票很低,我們以後在市議會裡面發言,聲音就沒有那麼大了。選區裡面選票多的話,做甚麼事情都方便很多。」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