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日必有一戰 誰先開第一槍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從11月1日起,日本投入自衛隊總兵力的15%(3.4萬人)進行大規模奪島軍事演習。港媒11月5日發表評論指,愈來愈多的人相信,「中日必有一戰」的預言很快就會變成現實,問題只是誰先開第一槍。

據悉,日本於11月1日啟動至18日結束的大型軍演約3.4萬人參與,跨九州、沖繩兩大戰區,F2戰機、驅逐艦出動,陸海空三軍協同演練島嶼防衛和兩棲登陸,並且包含實彈射擊。

英國天空電視台說,雖然自衛隊演練奪島登陸的沖大東島是距釣魚島頗遠,但北京和東京都清楚,自衛隊真正演練的登陸發生在釣魚島上。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稱,愈來愈多的人相信,「中日必有一戰」的預言很快就會變成現實,問題只是誰先開第一槍。

評論認為,面對日本進攻強勢,中國政府實在太軟弱了,不管怎麼看都沒有一點「大國崛起」的味道。明年是甲午戰爭一百二十周年,恐怕正是中日一戰的高危期。

此前南韓媒體《朝鮮時報》文章指,中日倘開戰,雖然中共軍隊總兵力和海空等部隊佔優,但自衞隊員訓練水平和作戰經驗遠強於中共,兼且獲益於中共的獨生子女政策,現時大陸軍大多是「小皇帝」,故日本應會打贏。

相關文章
評論